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万达商业借壳回A股受挫 绵石投资称重组终止

2016-11-22 08:58:00 来源:新华网

  ■本报记者 王丽新

  11月21日晚间,绵石投资发布公告称,终止与万达集团的资产重组,原因是鉴于相关各方未能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时间安排协商达成一致。公司股票明日开市起复牌。

  根据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绵石投资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万达集团等相关交易方持有的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同时置出公司部分原有资产。

  绵石投资表示,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终止,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将依据既定的发展战略,继续推动下属各项直接投资业务的有序发展。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今年9月26日,绵石投资临时停牌。当日,绵石投资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涉及本公司的资产交易、对外投资的重大事项,交易标的主要涉及金融、房地产等行业,相关交易方式、交易金额尚未确定,预计将达到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目前,交易方案双方正在协商和沟通中。

  显然,这个沟通对象即是从香港退市,急于杀入A股资本市场的万达商业。

  之后,绵石投资曾披露,本次重组的交易方式主要为公司发行股份购买第三方持有的部分资产,标的资产涉及房地产行业;同时,公司置出部分原有资产,其中置出资产的交易可能涉及关联交易。具体交易方案尚未确定。

  然而,经过近两个月时间的协商,最终,万达商业想通过借壳方式回到A股资本市场的方案再度受挫,直至流产。截至目前,万达商业在登录A股资本市场的路上已多次受挫。

  有业内分析师表示,绵石投资目前市值仅40多亿元,现金充足,无有息负债,大股东仅有不到20%股份,是资产荒背景下的优质标的。由此可见,万达商业想实现从香港退市回到A股的意愿,挑中安全边际高的公司是明智之举。不过,这一愿望已泡汤。

  截至9月底,绵石投资实现营收611.58万元,同比下降86.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10112.74%;基本每股收益0.425元。

  据悉,公司营收大幅下降主要因公司下属项目“绵世·溪地湾”项目四期尚在建设之中,还不满足结转利润条件,预计后续伴随项目逐渐进入结算,公司营收水平将回升。此外,因上半年公司联营企业拉萨晟灏投资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的广州黄埔化工有限公司股权实现收益,公司按持股比例核算应享有的份额,从而引起公司利润大幅增加。

  华泰证券分析师谢皓宇称,在地产白银时代,土地投资回报率大幅下降的背景下,土地已然成为了一种投资品,导致部分有地块的开发商无法通过开发来赚钱,进而卖壳给有能力的开发商,因此预计接下来地产开发企业的这种交叉持股会大量涌现,进而演变出A股地产股的卖壳潮。

  证券日报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A股;基本每股收益;商业地产;借壳;证券日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0月份QFII新开13个账户 对A股仍热情高涨

10月份新增投资者数量为131.02万,其中,自然人为130.77万,非自然人为0.25万;期末持仓投资者数量为5030.57万,其中,持有A股的投资者为4931.4万,持有B股的投资者为104.21万;期间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数量为2371.32万。

2016-11-22 09:29:00

周三A股市场深V躲闪 A股“免疫力”从何而来

美国大选在北京时间周三中午揭晓,伴随着全球金融市场的震荡,A股也在“午间一小时”内上演了利空兑现后深V反弹的戏码,收回了日内大部分失地,表现明显强于国际市场。

2016-11-10 10:06:00

美国大选尘埃落定 沪指跌0.62%V型反转

截至收盘,沪指报3128.37点,跌0.62%;深证成指报10697.11点,跌幅0.61%;创业板报2123.84点,跌1.23%。

2016-11-09 15: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