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保监会开展“亮剑”行动 前三季度维护消费者利益4亿余元

2016-11-14 14: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1月14日消息 保监会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6年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保监会表示,今年保监会继续开展集中打击损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的“亮剑”行动。

  今年的“亮剑”行动主要针对电销、网销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打击欺骗保险消费者、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重要情况等违法违规行为。由消保局牵头,全国36个保监局统一行动,共派出71个检查组,投入检查人员385人次,历时6个月,对24家法人主体的70余家分支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

  目前现场检查阶段基本结束,消保局和各保监局正抓紧时间进行后续工作,将对涉及违法违规行为的保险机构和有关责任人依法严肃处理。

  此外,保监会今年组织开展了首次保险公司服务评价,将评价结果进行了业内通报。从明年起,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结果将向社会公开发布。

  保监会透露,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保监会机关及各保监局共接受处理各类涉及保险消费者权益的有效投诉总量17110件,同比下降15.6%。帮助消费者维护经济利益共计4亿余元。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保监会;亮剑;消费者;维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保监会:推进建立和完善保险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

2016-11-14 14:18:00

保监会约谈恒大人寿 不支持险资频繁大量短炒股票

近期,针对恒大人寿股票投资中的“快进快出”行为,保监会约谈了恒大人寿主要负责人,明确表态不支持保险资金短期大量频繁炒作股票。恒大人寿表示,将切实落实监管要求,着力杜绝类似行为发生。

2016-11-08 11:24:00

保监会严查险企入商业住宅 信托及资管产品是重点

继商业银行房贷政策审查趋严后,与不动产投资关联密切的保险业也拉响了调控警报。《通知》还强调,保险机构投资的不动产及基础资产为不动产的金融产品中,涉及商业住宅的,应当在报告中进行单项说明。

2016-11-08 09: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