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人民币中间价“五连跌” 年底前或在6.8一线波动

2016-11-11 09:13:00 来源:新华网

  10月份以来包括人民币在内的绝大多数货币对美元呈现贬值态势

  《证券日报》记者从外汇交易中心获悉,1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885,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53个基点,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并再度刷新逾六年以来最低水平。另外,截至记者发稿前,在岸市场人民币汇率报6.7909,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178个基点。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则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报6.8110,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232个基点,两岸汇差为201个基点。

  除对美元汇率下跌之外,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中的其他货币则呈现出有升有贬的态势,其中,对英镑下跌391个基点,跌幅为0.47%,对欧元和日元分别上涨577个基点和355个基点,涨幅为0.77%和0.55%。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10月份以来人民币汇率的波动与跨境资本流动与年初已经不太一样,两者的关系已经不再那么紧密。波动的原因在于受美联储加息预期越来越强以及美国经济各指标的表现等因素影响,导致全球包括人民币在内的绝大多数货币对美元呈现贬值的态势。

  “短期来看,美联储年底加息可能性增大,国际市场外围环境变化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人民币汇率或以震荡波动为主。”赵锡军认为。

  “人民币在美元加息预期走强的背景下,对美元贬值是短期趋势,近期人民币汇率的贬值也是对美联储加息的一个正常反映。另外,随着年底美联储加息靴子的落地,其他非美货币进一步贬值的趋势或将告一段落。”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虽然人民币在美元加息预期增强的背景下贬值压力增大,但是在美联储加息酝酿数月的时间里,市场对其影响已经基本消化殆尽,因此,年底前,人民币汇率贬值的空间有限,或在6.8一线呈现上下波动态势。(傅苏颖)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人民币汇率;加息;中间价;基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三贬一升 年底前汇率或维持震荡下行

记者从外汇交易中心获悉,11月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514,较上一个交易日小幅下跌23个基点。今年以来,受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的影响,人民币汇率总体呈现缓慢下行的态势,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累计下跌幅度为3.97%。

2016-11-07 08:57:00

11月人民币汇率下行预期与资本流动互为促进

10月以来,主要受美元走强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快速调整;不过近日跌势已放缓。 市场预期,即将公布的10月外汇占款数据将继续减少,人民币汇率短期承压,而美联储年底加息预期的升温,也将继续对人民币汇率、跨境资本流动产生压力,预计11月人民币汇率仍将高位震荡。

2016-11-03 09:15:00

人民币纳入SDR“满月” 对美元贬对欧日英升

分析人士认为,在美联储可能的加息落地之前, 人民币 对美元汇率将继续承压 赵锡军表示,人民币纳入SDR一个月以来,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保持稳定态势。“短期来看,在美联储加息落地之前,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还可能继续承压。

2016-11-01 08: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