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贾跃亭拒绝收购:乐视要么伟大 要么死亡

2016-11-10 09:05:00 来源:新华网

  虽然被美国总统大选抢走了部分关注度,但是身处“风暴中心”的乐视召开的11月9日投资者交流会还是吸引了众多投资机构与媒体。乐视网(300104)CEO贾跃亭现场除了回应乐视确实存在资金链问题,并表示乐视绝不会委身于任何一个第三方,甚至直接喊出了“乐视要么伟大,要么死亡”。

  “挤不下”的交流会

  早上9点30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一隅的乐视大厦一层,站满了排队等待进入投资者交流会会场的投资机构人士、个人股东与媒体人员,现场乐视公司员工与安保人员细致地一一核对报名信息,所有的媒体人员与部分个人股东被拒之门外。几位等待进入的券商分析师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这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多人参加一场投资者交流会。

  10点30分左右,记者跟随乐视公司工作人员进入投资者交流会所在楼层,除了有一间大的会议室供高管与机构投资者面对面交流外,还有一间会议室摆放着两台电视供部分无法进入的投资人实时观看与收听交流情况,两间会议室都是挤得满满当当。此外还有部分人只能站在门外。还出现了几次无法进入交流会现场的投资人、媒体与公司安保人员的冲突,不过场面并未出现混乱。

  与会的投资人提问并不尖锐。针对目前市场最为关心的乐视资金链、贾跃亭提出的战略调整、乐视影业年内无法注入上市公司等问题,投资人都包裹在大量看好与支持乐视未来发展的词汇与赘语中提出,贾跃亭也都一一欣然作出回应。

  而乐视高管在投资者交流会上的各种论调颇有一些给投资者安慰和鼓气的意味。从贾跃亭的开场词就能感受到,“很抱歉最近表现不好,但是每一次低谷都是乐视下一次脱胎换骨或者凤凰涅槃的时机,我们坚信在未来应该会有让大家满意的股价结果。”

  确实存在资金链问题

  日前,乐视被传出欠款风波,一时间资金链断裂的消息不胫而走。11月6日,贾跃亭在发布的全员内部信中称,公司发展节奏过快,近几个月供应链压力骤增,加上一贯的资金问题,导致组织与资金面临极大挑战。这相当于从侧面承认了乐视正面临资金链紧张的困境。

  在昨天的投资者交流会上,贾跃亭说到乐视的“资金紧缺”和“资金窘况”,再度承认了目前乐视存在的资金问题。不过,贾跃亭表示,只要团队能够齐心协力地处理这件事,就不会是个大问题。

  贾跃亭详细解析了公司目前的应对方案。他表示,明年上市公司将实现全面盈利,希望可以更快速地获取高价值用户;而在非上市公司板块,虽不会采取全面盈利的模式,但会停止烧钱,会真正让现金流、毛利实现快速的增长,即使没有新增的融资进来,策略调整三四个月时间,公司也有信心改变目前的资金窘迫局面;此外,乐视还将增强资本获取能力,目前乐视的融资能力远不是外界所言的很强,而是非常欠缺。

  至于有市场人士提出的乐视有因为资金问题被财团收购的可能,贾跃亭直截了当否认了这一说法,甚至直接喊出了“乐视要么伟大,要么死亡”。他表示,乐视绝不会委身于任何一个第三方,目前也有很多巨头级的公司向乐视抛出了橄榄枝,但绝对不会存在别人买乐视,乐视是别人无法买的,无论是基因、能力、体量,都是谁也买不起的。

  手机未达预期

  汽车超过预期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乐视的产业分布中亏损较大的乐视手机与看不到太大希望的乐视汽车是目前限制乐视发展的两大业务。

  不过,贾跃亭在交流会上的表态显然与市场有分歧,他认为,一些客观原因导致手机业务现在虽然没有做到理想程度,但未来两年内会看好。

  而对于今年亮相以来就屡受诟病的乐视汽车,贾跃亭倒是显得颇为自信,“乐视汽车让我们非常骄傲的是,用短短的三年时间已经出来了BetaCar,很多性能和参数已经超过预期。”他甚至认为,乐视汽车对特斯拉的超越在BetaCar上已经实现了。

  不过,乐视的高管也承认,未来一段时间乐视的非上市公司业务仍然不会直接扭亏为盈。乐视网副董事长刘弘在会后的专访中对记者表示,把不盈利且需要烧钱培养的业务放在非上市公司,等它能盈利有很大的用户规模再放进上市公司来是目前乐视所采取的策略之选。

  刘弘称,乐视的上市公司部分明年目标是实现全面盈利,而在包括乐视手机在内的非上市公司部分,公司力争实现正向现金流,摆脱越卖越亏的现状。

  对于非上市公司部分的成长性,贾跃亭也十分看好。他在交流会上对投资人解释称,“乐视的非上市公司体系收入增长是非常快的,去年乐视手机的保有量达到了1700万台,用一年的时间做到了五年前其他公司做到的。现在是手机的升级潮,大量的用户选择升级为乐视手机,手机明年的业务也会增长非常快。乐视体育的销售收入也是超出我们的预期,乐视独创的体育会员收入增长非常快。至于乐视汽车未来将是乐视重要的组成业务,我们认为汽车业务对上市公司未来的反哺作用将会非常强大,只是还需要时间。”

  对于市场上最近出现的一批质疑乐视的声音,乐视方面并不认同。贾跃亭在交流会上表示,“对于铺天盖地的质疑以及一些非理性的狂黑,整个事件是有推手在做。但是,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把事情做好,用结果一步一步证明这些所谓的质疑,甚至是所谓的诽谤和诬陷,这才是最好的回击”。(刘钊)

  证券时报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贾跃亭;报名;投资者交流会;非上市公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乐视CEO贾跃亭发布全员信 反思扩张过快

11月6号,乐视CEO贾跃亭发全员信,反思leeco公司近期战略节奏过快,导致资金面临极大挑战。

2016-11-07 09:03:00

贾跃亭反思乐视发展节奏过快 回应外界质疑

昨天,乐视控股CEO贾跃亭发布全员信回应近日公司供应链传闻。关于上市公司,贾跃亭认为自己过往关注度不够,并表达了对乐视网长期价值投资股东的感念和歉意。贾跃亭提出了着手优化供应链、精简开支与强化成本管控意识和经营意识等措施。

2016-11-07 08:55:00

《中关村》封面:贾跃亭 孤独的颠覆者

贾跃亭一句话道出颠覆者的孤独。外界对贾跃亭的嘘声不断,老贾却一疯到底:“99%的人不看好,才是真正的颠覆与创新。除此之外,贾跃亭又宣布了乐视“SEE计划”,即打造超级汽车以及垂直整合的互联网智能交通生态系统和生活方式。

2016-09-14 16: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