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544家公司披露半年报 近七成净利润同比增长

2016-11-04 09: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00%的公司中,养殖业实现“逆袭”

  2016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披露渐入佳境。据Wind数据统计,截止到8月14日晚间,两市有544家公司披露了2016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按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同比增长率这一指标排序可知,有376家公司的净利润同比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占比超过69%。

  将上述数据按“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及“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进行排序,从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出A股公司不同行业上半年的经营轨迹。一些行业表现强劲,也在一些行业式微的迹象不改。

  在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00%的公司里,养殖企业实现了“逆袭”。今年上半年,由于市场猪肉价格长时间处在高位运行中,相关上市公司也因此收获了相当可观的净利润,正邦科技和雏鹰农牧上半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位居前两位,从拥有生猪养殖类业务的上市公司的半年报中可以看出,公司产品的毛利率同比有大幅度的提升。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金额排序来看,金融类企业仍是A股公司的“利润担当”,在14家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上市公司中,浦发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的净利润金额排在目前已发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前三位,而这14家公司中,只有2家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其余公司的净利润同比皆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数据同样显示,有10家公司上半年出现了超过1亿元的亏损,其中,有3家公司属于ST一族。从所属行业来看,10家亏损严重的公司中,化肥制造、钢板制造、火电等企业居多。从半年报中可以看出,依靠目前的主营业务,这些公司要想扭亏,依旧有着不小的压力,因此,不少公司将经营状况好转的希望寄托在了借助外部力量之上,例如,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等。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半年报;同比增长;公司产品;上市公司;A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未按期披半年报 43家新三板公司暂停转让

8月31日,全国股转系统决定43家公司暂停转让,原因是未能按期披露半年度报告。而多家未公告理由的公司中,绝大部分是近期挂牌的新公司,包括中智商展、天茂科技、志向科研、中景橙石、中色环境等多家公司。

2016-09-02 08:43:00

两市半年报出炉 2911家公司实现净利超1.38万亿元

其中,以服务新兴产业和新经济、致力于打造创业创新市场化引擎的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截至8月31日,沪深交易所有291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半年报业绩情况。

2016-09-01 17:24:00

半年报收官 9家中小创公司跻身利润百强榜

2016年半年报披露今日收官,逾2900家A股上市公司的业绩单悉数亮相。从上述公司半年报的成色来看,隶属化工行业的天夏智慧和天龙集团实际均依靠新兴行业获得净利润的大幅增长。

2016-08-31 10: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