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360云盘服务器被挤爆 下载速度低至5kb/s

2016-11-03 15: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360云盘发布消息称:即将转型企业云服务,同时停止个人版云盘。个人云盘将从2016年11月1日起停止上传服务,2017年2月1日关闭服务。

  对于那些习惯360云盘存储的网友们来说,这个消息堪比晴天霹雳。多年来,大家都已经习惯把自己的生活照片、无损音乐或者老师们的大片儿随手存储在360云盘。如今,360云盘毫无征兆地就要关闭了,尽管官方给出了一段很充裕的时间进行数据转移,但我们这种老用户的存货实在太多了,巨大的数据流量一度导致网络堵塞。很多人一边挪数据还会一边抱怨,这已经不是今年第一次了,你们做云盘的是不是商量好了,一个个按顺序关闭?

  说起云盘近一年来的状况,虽然笔者也深受其害,但在笔者看来,这并非偶然事件,看似毫无征兆,其实是行业内诸多方面问题长期堆积的必然结果。

  360云盘宣布转型并关闭个人存储服务

  盗版低俗内容横行 行业监管力度加大

  2011年,云端存储的概念首次面世,各家运营商纷纷推出自己的免费云盘、网盘服务,为了吸引更多用户,各个厂商展开了“荷枪实弹”式的比拼:你提供5G空间,我就升至10G;你免费扩容到100G,我干脆放出1T空间,搞得卖硬盘的都快没饭吃了。

  云存储的普及让各种各样的文件、资源也开始网络上肆意存储和扩散。而一些不法分子也瞅准了这个“有缝的鸡蛋”,他们纷纷利用免费的云盘上传、存储、散播盗版色情淫秽等低俗内容,并非法获利。

  网络上戏称的“老司机”,一开车动辄几个G的种子,以低廉的价格出售,顿时便能引来无数网友的围观与追捧。更有甚者利用撞库,盗号等手段获取非法内容买卖的途径。这样的“老司机”们,监管部门岂能容你?

  于是,网络监管部门针对云盘、网盘等一系列相关的网络存储运营商出台了一系列监管条例,并且重磅出击,增强打击处罚力度。云盘企业一看自己海量的用户正在海量地上传和分享着各种违规内容,只能纷纷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去整改,其发展也就此减缓了势头。

  重压之下友商退却 云盘遗孤独木难支

  低迷的环境下,不少网络存储企业相继选择明哲保身。仅在今年的3月至4月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115网盘、UC网盘、迅雷快盘、新浪微盘、腾讯微云及华为网盘等多家运营商发布消息,关闭或暂停了旗下云盘的个人存储服务或是取消了内容分享功能。

  从2011年初的十多家网盘共同逐鹿中原,到如今短短两月间多家推出竞争,网络存储行业无疑正在度过一个凛冽的寒冬。小雨淅沥的严寒之中,硕果仅存的几家网盘企业也在苦苦支撑,如今又轮到了360云盘选择退出。

  虽然如此,但笔者依然相信,云存储业务仍旧是大势所趋,在厂商和用户探索出一种全新的服务模式,可以妥善解决版权及内容合法性问题之日,也是网络云盘重新回归之时。360云盘的关闭,心中虽有抱怨,但更多还是怀念,就像是在错误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也怀念那些年,那些厂商为用户省下的硬盘钱,愿届时他们也能在整个行业最“正确”的时间里,一同回归。

  (责任编辑:毛凯悦)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云盘;顺序关闭;服务器;下载速度;网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个人免费云盘时代终结 企业云或是今后发展方向

个人免费云盘时代终结 企业云或是今后发展方向,近日,360发布了《360云盘关于延长下载结束日期的公告》,报告中称鉴于不少用户反映下载网速慢等问题,360决定延长用户下载文件结束日期:存储量在200GB以下,下载结束日期延长至2017年4月30日结束。最后,企业付费体系较用户付费模式更为成熟,在足够的资本支撑下,商家维护与开发企业云的成本也在可控范围之中。

2016-11-02 14:22:00

360个人云盘延迟关停 松口气的同时还是要感叹两句

让笔者和广大用户终于松了一口气的是,前几天,360云盘再发公告,宣布将延长用户下载数据的日期。图2:360云盘宣布延长下载数据结束日期,最迟可至明年10月31日  回想起来,笔者也算是个人云盘的第一批用户,这几年下来,也用过好几家的云盘。

2016-10-31 14:20:00

国家版权局:360云盘关闭个人服务做法值得肯定

据国家版权局网站消息,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负责人近日就360云盘关闭个人云服务一事表示,360公司出于防止部分不法分子利用360云盘进行侵权盗版等违法犯罪行为的目的,主动停止个人云盘服务,未来转型企业云服务,这种做法值得充分肯定。

2016-10-27 16: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