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上交所10月查264起异常交易 对11家公司采取措施

2016-10-29 10:35:00 来源:新华网

  10月份上交所共对11家公司采取了监管措施,其中,1家被通报批评,10家被出具监管工作函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证券日报》记者10月28日获悉,本周,上交所共对97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证券100只次、证券账户352个次,共出具书面警示函119份,针对投资者实施盘中暂停账户交易10次,共对14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记者注意到,10月份,上交所共对264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证券270只次、证券账户950个次。针对投资者实施盘中暂停账户交易33次,共对42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6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市场交易监管方面,本周,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共发送日常监管函4份,其中监管问询类函件2份,监管工作类函件2份;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要求上市公司披露补充、更正类公告20份。同时,加大信息披露和股价异常的联动监管,针对公司披露敏感信息或股价明显异常的,提请启动内幕交易、异常交易核查10单。

  与此同时,《证券日报》注意到,10月份,上交所共对11家公司采取了监管措施,其中,国家建设被通报批评。

  据上交所介绍,国栋建设前期业绩预告净利润预增,此后更正为预亏,预告业绩与实际业绩发生盈亏方向上的重大偏差,对投资者预期造成重大误导,公司的业绩预告不谨慎、不准确。

  国栋建设所称双流五星级酒店在建工程转固定资产事项和生产线停产事项,在2015年1月30日进行业绩预告时业已存在,对于相关事项的会计处理,公司理应及时与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充分沟通,根据会计准则审慎判断,并提示风险。但公司在业绩预告时并未审慎进行沟通处理,并导致预计业绩与实际业绩存在重大差异。同时,公司直至4月18日才发布业绩预告更正公告,信息披露不及时,存在严重滞后。

  上交所决定:对国栋建设、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春鸣、财务总监邱开荣和董事会秘书曾莉予以通报批评。

  另外10家公司均被出具监管工作函。至于原因,包括要求公司核实并披露有关投诉事项,要求财务顾问及会计师发表意见;要求公司加强停复牌管理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对股东增减持公司股份事项提出监管要求;要求公司核实并披露股权收购相关事项;要求公司及时披露行政处罚相关事项;要求公司核实并披露承诺变更相关事项。证券日报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上交所;证券账户;交易行为;业绩预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市公司半年报暴问题 上交所发30多份监管问询函

上市公司2016年半年报信息披露事后监管问询工作基本收官,共有30多家沪市公司接获上交所事后监管问询函。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对其中的30余家公司发出事后监管问询函,提出各类问题共计600余项,并全部对外公开。

2016-10-15 12:58:00

宝钢、武钢重组引起监管关注 上交所发函问询

备受瞩目的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重组草案公布后,引起一线监管部门关注。9月27日晚间,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同时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并披露了问询函的具体内容。

2016-09-28 19:21:00

上交所:拟设立分级基金投资者30万元证券类资产门槛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指引》重点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完善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加强投资者准入管理与风险揭示。

2016-09-09 17: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