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天弘基金举办财商教育公益项目宣讲会 引导大学生走向独立

2016-10-29 07: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0月29日消息 10月26日晚,天弘基金在京举办了财商教育公益项目宣讲会,会上,天弘基金互联网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张牡霞表示,天弘基金希望发挥自身优势,将财商教育带入校园,引领大学生通过理财走向独立。

   

  图示:天弘基金互联网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张牡霞演讲

  张牡霞介绍,目前我国财商相关教育仍处于起步阶段,虽然一些必要的经济知识在高中已经开始进入学习范畴,但大多仅限于一些概念性的传授,而非切合目前现实社会生活的实用性、指引性的学习。“作为一家金融机构天弘基金希望发挥自身优势,财商教育带入校园,大学生通过校园理财提升自制力、规划力、风险控制能力并锻炼心理素质,最终独立成长”张牡霞说。

  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将近一半大学生都没有明确的消费计划,这一定程度反映出当代大学生的理财意识缺失、理财投资能力不足的现象。

  天弘基金品牌管理部总经理徐楠表示,大学生应该先通过一些财商教育培养理财素质,将来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投资者。“作为刚要进入社会的阶段,我们并不积极鼓励大学生去购买一些具有风险的理财产品,而是要先具备一些财商知识。”徐楠说。

  为此,天弘基金携手益普索集团,打造了针对95后大学生及年轻人群的消费、理财行为研究报告,大数据及调研的方式更系统全面地反映当代大学生的情况,帮助大学生认清自身的理财行为。

  据悉,为了做好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财富管理新时代,天弘基金发力智能投顾,例如建立智能投资部,与蚂蚁聚宝、牛股王、雪球等互联网平台合作,提供定制化的智能投顾产品等,从而帮助大学生更加全面地认识前沿理财。

编辑:谢孟欢

关键词:财商教育;大学生理财;天弘基金;消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31省“新蓝领”调查:二代农民工最盼财商教育

该报告首次系统揭示了当前新生代农民工的财商现状,调查显示,以新生代农民工为主体的“新蓝领”阶层花钱高度有计划,远超他们同龄的大学生群体。赵曙光教授建议,从调查来看,我国新生代农民工亟需“财商扶贫”,通过财商教育,提升新生代农民工财富认知和创造能力,才能让他们更好的融入城市。

2016-08-22 10:07:00

人和人的差距,不在工作之外的8小时,而在于观念

中国的蓝领群体非常庞大,公开数据显示,约有近4亿人的规模,而这些蓝领们在财商方面存在共同的痛点。为了财商教育更贴近“新蓝领”的实际需求,蚂蚁金服商学院结合自己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云计算上的优势。

2016-07-11 15:20:37

中国少儿财赋财商创新与发展论坛举行

少儿教育百家谈·创金融强国幸福梦——中国少儿财赋财商创新与发展论坛举行。相信,通过誉融财赋教育和社会各方力量在过于少儿财商领域的探讨和培养,孩子们的未来将更幸福、更富裕、更有保障。

2016-01-12 16:10: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