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英国经济“脱欧”公投后增速放缓但好于预期

2016-10-28 10:24: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0月27日电(记者梁希之)英国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初值为0.5%,低于前一季度的0.7%,同比增长初值为2.3%。这是英国政府在“脱欧”公投后首次发布季度经济增长数据。

  英国“脱欧”公投后,世界主流经济学家和金融机构纷纷对英国经济增长前景发出严厉警告,并大幅下调对其第三季度GDP增长预测。英国央行上周预测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仅为2%。

  英国国家统计局在报告中表示,由于服务业的良好表现抵消了其他三大产业的下滑,目前英国经济在“脱欧”公投后受到的影响不大。第三季度经济增长虽然相对前一季度有所放缓,但已经超过大多数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英国经济四大产业中除服务业环比增长0.8%以外,其他三大产业环比均呈下滑趋势。其中,农业环比下滑0.7%,工业环比下滑1.0%,建筑业环比下滑1.4%。服务业是英国经济的重要部门,占GDP比重逾70%。

  国家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乔·格赖斯表示,当天公布的数据全面展现了英国经济在“脱欧”公投后的前景。虽然季度增长略有下降,但英国经济继续以与2015年以来相似的速度增长。

  同时,27日公布的数据将是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在11月向议会下院提交秋季预算报告之前公布的最后一组GDP数据。

  哈蒙德当天发表声明指出,英国经济的基本面非常好,第三季度GDP数据表明英国经济颇具弹性。政府正在与欧盟进行谈判,努力争取为英国的家庭和企业带来最好的协议。

  哈蒙德表示,英国经济需要进行调整,并与欧盟建立新的关系。政府已经准备好迎接即将来临的挑战和机遇。他认为英国与世界各国保持的紧密联系对经济非常有利。

  英国工会大会秘书长弗朗西丝·奥格雷迪认为,GDP数据并不能表明“脱欧”对英国经济没有影响,英国工业仍然很艰难。面对“脱欧”后的不确定性,政府应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国内最低工资水平。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英国经济;公投;脱欧;英国央行;增速放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媒:苏格兰2020年前可能再举行独立公投

据外媒报道,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16日说,苏格兰“极有可能”在2020年之前,再次就是否脱离英国独立举行全民公投。”  她表示,6月英国脱欧公投后的事态发展,提高了苏格兰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的可能性。

2016-10-17 08:15:00

苏格兰宣布将公布新的独立公投法案

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斯特金13日表示,苏格兰将在下周发布新的独立公投法案,以确保在英国脱欧后苏格兰的利益得以维护。2014年9月,苏格兰曾就是否脱离英国独立举行公投,最终以55%反对、45%支持的结果否决独立选项。

2016-10-14 06:12:00

匈牙利就欧盟移民配额计划公投 料将否决该计划

匈牙利就欧盟移民配额计划公投 料将否决该计划,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9月17日,英国伦敦,数千示威者者前往英国议会大厦游行,要求英国安置更多难民。奥尔班警告说,大规模移民“威胁欧洲安全的生活方式”,且匈牙利人民“有责任替布鲁塞尔菁英失败了的自由主义方法打拼”。

2016-10-02 15: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