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长安信托铁心“吃下”武昌鱼 高位追买闹乌龙

2016-10-28 09:29:00 来源:新华网

   种种迹象表明,代表长安信托资金方的长金投资,是铁了心要“吃下”武昌鱼的控股权。

   昨日,武昌鱼发布的股东违规减持公告称,长金投资因操作失误,误将“买入”输入成“卖出”造成违规减持。

   此公告一出,长金投资不惜重金高价追买武昌鱼、谋求控股权的决心昭然若揭。

   截至10月26日,长金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持有武昌鱼股份达到17.51%,距离大股东北京华普产业的持股比例20.77%仅相差3.26个百分点。

   高位追买势在必得?

   截至10月16日,长金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持有武昌鱼17.39%的股份。

   日前,长金投资再度增持武昌鱼,不料却上演了一段小插曲。

   据悉,长金投资操盘人员因操作失误,将“买入”指令错误输入为“卖出”指令,导致长金投资于10月26日下午累计卖出23.13万股,成交价格18.53元。

   至此,长金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持有武昌鱼17.51%的股份。

   武昌鱼昨日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其大股东北京华普产业持股武昌鱼20.77%,与目前二股东长金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相差仅3.26个百分点。长金投资表示,将会继续按照既定增持计划增持武昌鱼股份。

   武昌鱼此前公告表示,长金投资由GP宜昌绿色基金决策,长安信托作为长金投资LP同时又参股了GP,可以对长金投资重大决策产生重大影响。

   业内观察人士认为,尽管此次武昌鱼披露的是长金投资的违规减持公告,但从其中长金投资增持的价位来看,基本都是涨停的价位仍然在买入,可见其夺得公司控股权的决心。

   武昌鱼控股权之争

   武昌鱼此次被举牌而引发的控股权之争由上交所问询函引爆,继而引起市场广泛关注,看点颇多。

   首先是长金投资悄无声息举牌。

   9月24日,武昌鱼发布股东权益变动公告称,长金投资在9月21日~23日累计买入2545.33万股武昌鱼,耗资2.85亿元,占公司总股本5%。对于增持目的,长金投资表示,主要是看好武昌鱼未来业务发展前景。

   其次是上交所在大数据监察中发现异常。

   9月29日,上交所发出第一封问询函,称在市场监察中发现,武汉联富达、杨青等共计13名股东账户之间存在关联,疑似构成一致行动人。

   10月13日,上交所发出第二封问询函,追问长金投资与武汉联富达是否也构成一致行动人。

   接连两封问询函逼问下,武昌鱼公告称,就在10月15日,长金投资与武汉联富达、杨青等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形成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武昌鱼持股比例17.39%,较大股东持股比例仅相差3.38%。

   此前,证券时报记者调查了解到,此次长金投资举牌武昌鱼的负责人程万里是长安信托华中业务总监。

   财报显示,武昌鱼去年亏损3585万元,今年前三季度亏损2296.09万元,全年是否扭亏目前无法预计。证券时报记者 胡飞军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武昌鱼;LP;信托资金;长金;涨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金投资举牌武昌鱼 “幕后黑手”直指长安信托

名不见经传的武昌鱼因接连被举牌引发交易所关注,更牵出控股权之争,引发外界广泛关注。记者注意到,不同于此前多家上市公司被保险资金举牌的情况,此次武昌鱼被举牌背后,谋求控股权的是一家信托公司——长安信托。

2016-10-26 10:41:00

武昌鱼爆股权争夺战 举牌方欲夺控制权

在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接连追问之后,举牌武昌鱼的资本方终于透出了底牌:“长金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有意通过股份增持或其它形式成为武昌鱼控股股东,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以便于长金投资通过武昌鱼的资本市场平台,进行产融结合运作。”  而联富达则称:“我司相关股东和一致行动人认可长金投资的运作思路,同意长金投资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的决策。

2016-10-24 08:18:00

问询函逼出底牌 武昌鱼控股权争夺开战

面对上交所“三连问”,“仓促结盟”的宜昌长金等举牌方终于表露心迹,拟通过增持成为武昌鱼的控股股东,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无论如何,武昌鱼股权争夺战已经开打,宜昌长金和北京华普将如何争夺将引人关注。

2016-10-22 08: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