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基金三季度整体盈利860亿 债券基金利润规模齐涨

2016-10-27 11:06: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0月27日专电(记者王原)基金三季报日前披露完毕。数据显示,公募基金三季度整体盈利860.09亿元,基金公司总体管理规模呈小幅回升态势。其中债券型基金赚钱效应显现,吸引了大量人气,当季迎来投资者大举申购,成为三季度表现最佳的基金类型。

  三季度A股市场呈现出“上有顶下有底”的窄幅波动行情,震荡区间的减小使得公募基金整体盈利能力不强,继二季度扭亏整体盈利767.3亿元后,基金三季度盈利能力略有上升,获利860.09亿元。

  其中货币基金由于规模效应依旧成为盈利最多的基金类型,三季度利润288.36亿元,较二季度持平。债券基金贡献了184.35亿元利润,成为当季最亮眼的基金类型。

  作为二季度市场赚钱“主力”的混合型基金整体表现不如股票基金,利润缩水严重,从331.28亿元骤降至191.28亿元。股票基金二季度利润121.21亿元。

  保本型基金盈利能力相较前一季度有所增长,三季度利润为31.79亿元。QDII基金和商品基金分别获利42.23亿元和0.87亿元,与二季度相比略有增长。

  债券基金的赚钱效应也使得其申购比例大幅提高。数据显示,债券基金三季度申购比例攀升至29.82%,获得2696.53亿份净申购。商品基金也获得18.32亿份净申购,申购比例达40.72%。货币型、指数型和股票型基金均迎来不同程度的净申购,仅有混合型基金、QDII基金呈现资金净流出态势,分别在三季度被赎回262.76亿份和77.60亿份。依靠债券基金的大规模增长,公募基金的整体管理规模从二季度末的78625亿元增至87011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理财新规使得委外资金成为今年公募基金最大的“金主”,提升了大量管理规模。这类理财资金偏好低风险的稳健资产,因而固定收益类基金特别是债券基金成为委外资金的首选。“大量银行委外资金源源不断地通过资管计划、基金等形式流入资产管理机构,以满足较高的理财收益率。”某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委外资金也推高了债券基金的规模。

  面对四季度行情,中欧价值发现基金经理曹名长认为,经济走势趋于好转是大概率事件,四季度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小,因此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未来操作将在保持仓位稳健运作的基础上,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继续聚焦价值股、蓝筹股、高分红板块的同时,将根据三季报在估值适中、业绩快速增长的公司中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债券基金;基金类型;净申购;公募基金;基金公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公司债券严监管与高效率的平衡 信息披露的力量逐步显现

2015年可谓公司债快速发展的元年,这背后不得不提的是1月16日证监会发布的《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它成为行业发展的转折性事件。快速发展的公司债券市场吸引了众多眼球,但较少人关注到公司债券背后极其严格的信息披露要求。

2015-12-25 18:49:00

基金经理一拖多引质疑:30只基金信赖哪只?

迷茫的股市,萧瑟的公募。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有的基金经理“一拖多”,可能只是挂名,并不管理,投资者选基金时,一定要注意选择该基金经理管理时间最长、业绩最好的那只基金。

2016-06-23 10:50:00

基金周评:PE年度投资刷新纪录 突破3800亿元 

从基金类型来看,成长基金作为私募股权市场最主要的基金类型,在2015年继续保持优势,募集数量达到1719只,总募资规模达到3882.59亿元人民币,约占市场比重的68.7%。从募集基金币种角度分析,2015年人民币基金依然为我国私募股权市场上的主力,募集数量占整个市场的97.2%,募资总额占比84.1%。

2016-01-16 15:51:4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