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首届全国民族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11月11日在京开幕

2016-10-27 09: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0月27日消息 10月26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以下简称“民贸会”)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同心圆梦·综援计划”2016(首届)全国民族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将于11月11日至14日在京举行。

  本次投洽会主要包括:全国民族地区中小企业上市融资论坛;全国民族地区旅游资源推介会;全国民族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公益晚会四大板块内容。旨在定向为八个民族省(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三十个民族自治州及部分民族自治县搭建招商引资、项目对接和产品销售平台,推介民族地区的旅游资源和产品。

  2014年6月,民贸会牵头实施了“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全国民族地区综合援助计划。两年多来,民贸会从经济、文化、教育和医疗四个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帮扶活动,自筹资金7000多万元用于民族地区民生建设和搭建经贸平台。

民贸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鹏

  民贸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鹏表示,投洽会是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关于做好社会新阶层工作,要坚持“以社团为纽带、社区为依托、网络为媒介,活动为抓手”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社会组织重要力量作用的一次有益尝试。

  投洽会将作为“同心圆梦·综援计划”重要的帮扶举措,每年举办一次,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实现小康搭建服务平台。

  届时,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各民族省(区、自治州、自治县)领导和央企、国企、大型民企和海外企业代表近1200人将参会。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民族地区;投资贸易;民贸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甘肃省出台专项规划加快民族教育发展 扩大民族班招生规模

支持国家民委与甘肃省共建西北民族大学和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力争在2018年左右实现共建目标。重点消除女童、贫困家庭儿童、留守儿童、随迁子女辍学现象,使民族地区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接近或达到全省平均水平。

2016-05-11 08:33:00

国平: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

“多民族是我国的一大特色,也是我国发展的一大有利因素。”3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省代表团参加审议,对推动民族团结、推进民族地区发展做出新指示,在全国各族民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想各族民众之所想,忧各族民众之所忧,顺民心、增民利,这是习总书记用一言一行向外界传递出的强烈信号。

2016-03-12 00:11:00

中国环境新闻记者年会聚焦民族地区环境保护

中国环境新闻记者年会聚焦民族地区环境保护,(潘存婕 黄蕾瑾)12月5日至6日,2015中国环境新闻记者年会在贵阳召开,来自中国新闻传媒界和环保领域的70余位专家学者就民族地区的生态环境现状与解决途径、环保传播、媒体如何做环境报道等问题进行探讨。

2015-12-06 21: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