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曝华大农业准备战略投资味道网 双方将推“精准营养”

2016-10-27 07: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0月27日消息 (记者 易珏) “华大最早是看上了味道网的域名,双方接触之后,又看上了味道网的团队。”味道网董事长黄磊在谈到与深圳华大基因农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大农业”)相识的细节,至今听来像极了传奇故事。而正是这个传奇故事,促成了华大农业与味道网的战略合作意向。昨日,华大农业宣布准备战略投资味道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味道网”),具体投资金额未透露。

  据介绍,华大农业的此番投资旨在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完善集团业务布局。华大农业副总裁徐军民表示,华大农业与味道网在发展理念上一致,味道网致力于为中国家庭提供高品质安全食材解决方案,华大农业则是用科技提升消费者健康水平。发展理念上的互相认可是双方建立合作关系的重要基础。此外,味道网具有强大的线上线下整合能力,投资味道网可以拓展华大农业的产品营销渠道、完善集团业务布局。

  黄磊认为,华大农业的投资对味道网来说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一方面华大农业集团拥有丰富的产品,如藏香猪、华小米、鲟鱼系列产品等一批国内最好的农产品,并且优质健康安全产品的品种和数量还在不断上升,双方合作可以发挥彼此优势合作打造华大味道品牌,丰富味道网的产品线;另一方面华大农业依托的华大基因拥有全球顶尖的生物检测技术,先进的科技可以协助味道网鉴别、检验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健康、营养的食材。

  作为一家成立于2014年的B2C生鲜电商平台。目前,味道网主营自有基地产品和联合品牌产品。据黄磊介绍,味道网的运营呈现逐步上扬走势。今年8月,已经实现成立以来的当月盈亏平衡,9月利润微增。“味道网业务构成主要为线下社区、线上销售以及大宗贸易三部分,目前盈利主要来自于大宗贸易。”

  今年以来,生鲜电商普遍下滑,死掉的不在少数。黄磊认为,他们倒下的原因太多,但最根本的原因是背离商业的基本规律。在生鲜电商行业入冬之时,味道网反而获得产业资本关注的原因在于,味道网不烧钱,持续健康地发展,逐步实现规模销售和盈利。

  黄磊透露,下一步,味道网不仅仅是联合战略投资方推出精品生鲜,要做放心吃与生活的设计者,两家将联合推出“精准营养”概念,即用华大的科技手段来量化消费者个性化的营养需求,用味道网为消费者推送定制化的生鲜产品。

编辑:易珏

关键词:味道网;华大农业;黄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跨界:全球寻找放心好“味道” ——访味道网创始人黄磊

”  一直在为电信行业做服务,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渠道之后,黄磊有了新的想法,他想搭建一个精准电商平台。黄磊:我认为企业家一定要有胸怀,要有济世情怀,没有济世情怀做的事情只是短线的,眼光要长远,做的事情要于国于民有利。

2016-10-19 09:59:00

味道网云南寻味 探寻“村官鸡”新农人创业之路

户瓦村隶属云南省瑞丽市勐秀乡,地处中缅边界,这里现有村民1000余人,全年平均气温26摄氏度,农户的经济来源主要以种植业为主,在这个自然风光秀美的地方却信息滞后、人均收入较低。村官段必清在2009年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这个“偏远”的村庄。在他的带动下,五年后,户瓦村因“村官鸡”出名了。

2015-12-08 09:46:00

互联网+农业 味道网独售云南“半边红”李子

在云南绥江县,有一种高原特色水果,因果实向阳面着紫红色,背面绿色,得名“半边红”李子。来自各地的商贩涌入石龙村附近的收购市场,每天几百吨的“半边红”李子在这里装车,发往重庆、成都、昆明及周边大中城市,供不应求。

2015-07-04 20:22: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