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游资营业部画风又变 老牌“妖股”联袂起舞

2016-10-26 08:43:00 来源:新华网

  周二,经过放量突破之后权重股开始分化运行,沪指呈现窄幅震荡。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当天机构席位净卖出逾7亿元,较周一净卖出金额增加一倍有余,机构席位落袋为安意向明显。游资方面,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大笔买入老牌“妖股”海欣食品、特力A。

  机构抛售煤炭股

  当日,沪深交易所龙虎榜数据显示,当天12只个股出现机构身影,机构席位净卖出7.34亿元。机构席位持续减持,近两日火爆的煤炭股也遭机构抛售,昨日机构席位卖出平庄能源1.47亿元,占当天成交额16%。

  在机构净买入方面,机构只净买入5只个股,分别为山东地矿、联得装备、新晨科技、山东赫达、泰晶科技,共计6家机构现身买入席位。在机构净卖出方面,联络互动、平庄能源、广誉远、飞力达等7只个股遭机构抛售,共计16家机构现身卖出席位。

  当日,次新股、钛金属、电商等概念股走强。从券商营业部净买入来看,买入净额前三营业部分别为国泰君安证券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华鑫证券宁波沧海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涉及第一创业、中航地产、四环生物、海欣食品等热门股,总买入净额分别为1.21亿元、1.2亿元、1.1亿元。

  从券商营业部净卖出来看,卖出净额前三营业部分别为光大证券东莞元美路营业部、中信证券天津分公司、华泰证券深圳龙岗黄阁北路营业部,涉及山东地矿等热门股,总卖出净额分别为1.2亿元、1.15亿元和0.9亿元。

  “妖股”集体拉升

  昨日,在市场缩量窄幅震荡格局下,多只曾经的“妖股”在14:00左右集体拉升。除了特力A、海欣食品涨停之外,中毅达也曾快速拉升逾7%,收盘时上涨3.69%。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海欣食品、特力A上榜,交易双方均为券商营业部。其中,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买入特力A1亿元,国泰君安证券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买入海欣食品3754万元。

  两家营业部似乎遥相呼应,特力A、海欣食品的启动时间点基本一致。业内人士认为,不同地域的游资同时介入某些热门板块,一般认为二者有着密切关系。证券时报·e公司注意到,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与国泰君安证券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操盘手法有相似之处,即两个营业部均热衷强势股,凭着资金优势强势拉板,如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10月24日强势封住宝莫股份涨停,10月20日封住财信发展涨停。

  而驻扎在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的游资的操盘手法有以下三个特征:一是所选个股股性都较为活跃,偏好前期妖股,该游资反复炒作特力A就是个很好的例子;第二,通过资金优势封住涨停造成盘面短期的供求关系失衡,引起场内外资金关注;第三,该游资也热衷炒作新股和次新股。

  一位职业投资者认为,游资开始介入老牌“妖股”,表明市场赚钱效应逐渐显现。但炒作“妖股”需很强的驾驭能力,炒作新股和次新股需有快速通道和看盘时间要求,并不适合一般投资者。证券时报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营业部;妖股;游资;机构席位;画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游资争雄龙虎榜:四大营业部操作手法曝光

经历1月的断崖式下跌,2月的低迷和3月的震荡上行,2016年第一季度上证综指以下跌15.12%收官。期间游资云集的各大营业部交投活跃,综观全局,游资江湖处于群雄割据状态:老一代游资或强势坐阵,或渐渐退潮;新一代游资表现活跃,俨然成为冉冉升起的明星。

2016-04-02 10:42:00

“妖股”汉能薄膜:母公司欠账近30亿港元

7月27日晚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截至6月底,控股股东汉能控股及其联属企业,仍欠该公司逾期贸易应收账约3.6亿美元(约28亿港元),截至去年年底,尚欠罚息约1.94亿港元。

2016-07-29 17:50:00

群妖”乱舞 A股亟待“去散户化”

除了断崖式暴跌,今年下半年以来的这一轮A股巨幅波动中,层出不穷的“妖股”也给投资者留下深刻印象。7月份以来,包括特力A、海欣食品、上海普天等一系列“妖股”动辄股价暴涨数倍甚至十倍。

2015-12-16 07: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