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专家料首批养老金委托投资规模达2千亿至3千亿

2016-10-26 08:32: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昨日召开的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下一步将在年内组织第一批委托省份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订合同。同时也会由社保基金理事会牵头组织评审委员会,优选出第一批养老基金管理机构,正式启动投资运营工作。”

  上海证券报10月26日报道,据统计,截至2015年底,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过千亿的省份有广东、江苏、浙江、山东、上海、北京、四川等7个省市。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管理办法》出台后首批委托省份预计就是上述基本养老金保险基金结余比较多的沿海省份,比如江苏、浙江、上海等地。

  董登新指出,第一批委托省份不会太多,估计3至5个省(市),委托总规模在2000亿至3000亿元就相当不错了。

  事实上,此前广东和山东已经先行开展养老基金入市试点,两省各拿出1000亿元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进行投资运营。从前期投资运营情况来看,广东1000亿养老基金从2012年开始投资运营,两年收益率超过6%。

  董登新强调,地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入市”要循序渐进,在把握好“入市”节奏的同时,投资标的或产品也应相对保守。“尽管《管理办法》规定养老金投资股票和股票型基金的比例可以达到30%,但是作为初期‘入市’的地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为确保流动性目标的需求,还是应以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为主。”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管理办法;社保基金理事会;股票型基金;委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上广深津积分落户出台:上海重学历 北京重贡献

北上广深津积分落户出台:上海重学历 北京重贡献,《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梳理发现,在积分落户申请条件方面,持有当地居住证是北上广深津等城市积分落户的硬性要求。“上海更看重博士学历和高级人次,而北京更强调来这儿工作的时间,更多地关注于普通劳动者,给普通劳动者一个落户的机会。

2016-08-23 10:09:00

北上广深积分落户出台:上海重学历 北京重贡献

去年12月,北京市发布了积分落户政策的征求意见稿,很多详细指标随即引发市民热议。《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梳理发现,在积分落户申请条件方面,持有当地居住证是北上广深津等城市积分落户的硬性要求。

2016-08-23 09:41:00

抓住北京城市人口发展良好机遇

实施积分落户管理的最大变化,是落户申请、审核、批准等一整套操作流程,能做到在阳光下规范操作。《北京市实施<居住证暂行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和《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试行)》(简称《管理办法》)昨天正式发布。

2016-08-12 09: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