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深港通参与指引:警示中小市值港股投资风险

2016-10-25 09:47:00 来源:扬子晚报

  深港通进入倒计时,昨天下午,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发布《投资者参与港股通交易基础知识》,就哪些投资者可以参与港股通交易、参与港股通交易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港股通新增的中小市值股票标的进行了风险警示。

  个人投资者门槛50万

  深交所指出,参与港股通的境内投资者限于满足港股通适当性要求的个人投资者和符合相关规定的机构投资者。个人投资者参与港股通需满足以下条件:

  (1)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合计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其中不包括该投资者通过融资融券交易融入的资金和证券资产。

  (2)通过证券公司评估,满足知识水平、风险承受能力和诚信状况等方面的要求。(3)不存在严重不良诚信记录,不存在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业务规则规定的禁止或者限制参与港股通交易的情形。

  投资中小股票小心“老千股”

  深交所指出,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标的范围新增部分符合条件的中小市值香港市场股票,为内地投资者提供了更为丰富的投资选择,同时,也对投资者的投资知识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应注意关注以下风险:一是中小市值股票股价波动风险;二是中小市值股票可能出现“老千股”(指经常以集资为导向,且大手笔收购或出售项目,均是极大地损害普通股东利益,但对大股东有利的股票)的风险;三是长期停牌和直接退市的风险。

  除此以外,港股通投资风险还包括两地规则和制度差异、标的股票动态调整、交易结算制度处理差异、技术故障等可能带来的一般风险,深交所提醒广大投资者,应熟悉了解香港市场相关规定,充分关注港股通交易风险,审慎参与港股通交易。

  链接

  深港通本周末全网测试

  深交所昨日发布通知,为确保深港通业务顺利推出,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定于2016年10月29日至30日组织进行全网测试。 综 合

编辑:谢孟欢

关键词:深交所;市值股票;深港通;标的股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港通业务10月22至23日全网测试

昨日有消息称,为确保深港通业务顺利推出,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定于2016年10月22至23日组织进行全网测试。

2016-10-18 09:20:00

深交所:欣泰电气自9月6日起暂停上市

经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审议通过,深交所决定丹东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自2016年9月6日起暂停上市。

2016-09-02 17:22:00

深交所称:11月上旬完成深港通准备工作

深交所和中国结算近期联合发布启动深港通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深港通在11月上旬完成准备工作,达到可开通港股通业务。

2016-08-28 20: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