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美国商务部终裁对中国铁质产品征收双反关税

2016-10-25 08: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0月24日电 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24日发表终裁声明,认定中国输美铁质机械传动部件产品构成倾销和补贴行为,美方将征收“双反”关税。

  应美国宾夕法尼亚州 TB Wood’s公司的申诉,美国商务部去年11月决定对自中国进口的铁质机械传动部件产品进行“双反”调查,对加拿大有关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被调查的部件包括滑轮和飞轮等。

  商务部当天在终裁声明中认定中国输美产品倾销幅度为13.64%至401.68%,补贴幅度为33.26%至163.46%。还裁定加拿大同类产品的倾销幅度为100.47%至191.34%。

  基于上述终裁结果,美国商务部将通知海关对中加两国产品生产商和出口商征收相应的现金保证金。2014年,美国自中国和加拿大进口相关产品总额分别为2.74亿美元和2.22亿美元。

  根据美国贸易救济程序,正式开征关税仍需获得另一家机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批准。贸易委员会将于12月做出终裁,如果该机构认定中国和加拿大有关产品对美国国内产业构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美方将正式开征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如果该委员会做出否定性终裁,调查将停止,关税将不予征收。

  今年以来,为保护本国钢铁产业,美国频频采取贸易救济措施,调查对象涉及中国输美不锈钢、冷轧板、耐腐蚀板和碳合金钢定尺板等钢铁产品。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近期曾表示,解决当前全球钢铁产业面临困境的最佳办法是各国协同应对,而不是频繁采取贸易保护措施。(完)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美国商务部;关税;铁质;产品征收;国际贸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商务部副部长率企业团来渝寻机

10月19日到21日,美国商务部副部长布鲁斯·安德鲁斯(Bruce Andrews)带领美国高端医疗技术代表团队到访重庆,并于20日上午在渝举行中美先进医疗技术交流研讨会,市卫计委主任屈谦、市商务委副主任熊林出席了研讨会。

2016-10-21 23:59:00

美国初裁中国产卡车和公共汽车轮胎存在倾销

美国商务部29日宣布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卡车和公共汽车轮胎存在倾销行为。美国商务部于今年2月对从中国进口的上述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15年美国从中国进口卡车和公共汽车轮胎金额为10.7亿美元。

2016-08-30 10:02:00

美国商务部初裁:中国产基建制品存倾销行为

美国商务部17日宣布初步裁决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双轴整体土工格栅产品存在倾销行为。为回应位于佐治亚州的滕萨尔公司提出的申诉,美国商务部于今年2月对从中国进口的上述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2016-08-19 09: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