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沪宜家对单身老人下逐客令 禁止“非法相亲”

2016-10-20 09:00: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美媒称,最近几年,中国宜家商场里的餐厅已经不可思议地变成了一个深受中国老年人欢迎的相约消磨时间的目的地,常常一待就是几个小时。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10月18日发表文章称,上海宜家的经理抱怨,许多顾客甚至不买东西就坐到餐厅里与抱着相同目的而来的陌生人攀谈。

  现在,宜家受够了。上海宜家的餐厅已经宣布,不用餐的人禁止占位,并指责这些老年人属于“非法的相亲群体”,从事“不文明行为”。其他顾客已经投诉说大批相亲的老年人有时会在店里随地吐痰,而且动不动就互相争吵。

  上海宜家贴出的告示上写道:“这些不文明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到宜家餐厅的正常运营和广大顾客正常用餐。即日起餐厅开始实行先购餐,后入座的经营模式,只对用餐的顾客提供服务。”

  而对于把宜家的店堂当作会面地点的老年人来说,新规定却不那么容易接受。

  86岁的邱姓男子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去过麦当劳这样的快餐店,但是那里几乎没什么同龄人。周围都是年轻人,我们觉得自己像个异类。如果在上海有另一个地方可以让老年人聚会,我们非常愿意花两倍的钱、走更远的路去那里。”

  不过,宜家也许只能怪自己。大多数来店里寻找爱情的老年人都是宜家家庭会员卡的持有人,凭此卡可在餐厅得到一杯免费咖啡,而餐厅将不再欢迎他们。(编译/苑欣芳)

  上海宜家推限制令要求先购餐后入座(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美媒;宜家家居;限制令;老年生活;占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电视名人辱骂河南人被诉 美媒:河南人常遭歧视

“作为河南人,我有责任捍卫河南的形象,”井长水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他(电视人)侮辱河南很久了。“我现在也是河南人,算是第一代移民吧,”井长水说,“河南人的好客和接纳改变了我的性格,让我变得不再那么急躁了。

2016-10-18 07:14:00

你身边暗藏5个“细菌窝”

一想到洗手间的马桶圈和公交车里的座位,大家都会认为它们很脏,需要随时注意清洁。由于隐形眼镜的清洗液会在八周后失去杀灭病菌的能力,建议大家每两个月就要更换一瓶新的清洗液。

2016-10-10 14:25:00

美媒:东南亚已取代非洲成为全球海盗最猖獗地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纽约时报》18日报道,东南亚已取代非洲,成为全球海盗最猖獗的地区。去年东南亚发生178起航海攻击事件;而在之前海盗泛滥的亚丁湾与索马里附近海域,得益于多国部队的联合打击,一起也没有。

2016-09-19 07: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