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渤海征信与CRIF在京签署战略合作 进军小微企业征信

2016-10-19 09: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019日消息 1018日,海航云商旗下征信公司——渤海征信与全球知名征信公司CRIF在京签署战略合作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供应链金融决策服务平台,以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为场景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切实解决广大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呆坏账”痛点。会上,海航云商执行总裁曾伏虎表示,渤海征信将和CRIF携手,共同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海航云商与GRIF联手

  中小微企业现状 征信市场大但融资困难

  据了解,在中国,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仅有2.5年,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核心问题便是融资门槛过高,加上呆坏账的风险,让中小企业愈发举步维艰。其中资金是制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的最大问题,据统计,目前中国有5600万家中小企业,其中得到银行贷款的只有666万家,仅占11.9%

  曾伏虎表示,小微企业在中国征信市场非常巨大且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提供服务的同时,发现国内征信体系的缺位,使得上升发展的中小企业来讲遭遇了他们成长的烦扰。”他说。

  数据显示,2015年底我国企业总数已经超过5000万家,其中99.6%的企业都是中小微企业。今年一季度随着双创的环境下,我国日均新登记企业1.17万户,中间90%都是中小微企业。

  大数据加征信服务 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痛点

  据了解,此次双方将借助海航集团庞大的数据资产、海航云商自身支付与跨境贸易业务平台沉淀的数据资源,以及CRIF领先的信用评分模型开发技术和策略设计手段,联合提供企业信用评分开发、征信报告设计、信贷策略到智能决策多维度服务,解决中小外贸企业遇到的各种难题。

  海航云商将围绕着跨境电商、外贸综合平台、第三方支付,并且辅以大数据,为数百万中小外贸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曾伏虎说,“不仅如此,作为一个开放的服务平台,渤海征信还可以为第三方新金融企业提供征信服务。”

  渤海征信副总裁邵贝蒂进一步透露,双方还将通过定制化的金融解决方案,协助供应链金融决策服务平台为中小微企业用户提供金融决策意见,包括但不限于对授信额度定价策略以及期限策略等服务,为企业客户实现增信、授信,解决中小微企业客户在实际业务中的贷款难、贷款贵问题。

编辑:谢孟欢

关键词:征信;中小微企业;融资;金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数据征信需“规矩”先行

日前召开的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明确11部门将联合打击失信行为,建立失信记录,打造“诚信春运”。根据记者梳理,为推动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14年-2015年间,国务院、发改委、工信部、人民银行、商务部、工商总局等部委已密集发布近20项相关政策法规。

2016-01-23 22:56:00

央行征信中心党委书记王晓明等3人违纪被处分

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党委书记王晓明、主任曹凝蓉、纪委书记高军因单位违反财经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受到责任追究。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王晓明和曹凝蓉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处分;因落实监督责任不力,高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5-11-18 18:00:34

重庆将企业行贿犯罪档案信息纳入征信系统

重庆将企业行贿犯罪档案信息纳入征信系统

2015-07-27 10: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