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蚂蚁金服CEO井贤栋上任首秀 宣布未来10年三大核心战略

2016-10-16 22: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016日消息 16日晚,在蚂蚁金服成立两周年的年会上,蚂蚁金服集团总裁井贤栋正式接替彭蕾出任CEO一职。在这场年会上,井贤栋发表了他就任CEO的首场演讲,并宣布未来蚂蚁金服的发展将聚焦三个方向。

  第一是全球化,未来10年和合作伙伴一起服务全球20亿人;第二是蚂蚁金服将全面升级小微金融服务,从用户价值出发,用数据能力做2000万小微企业的CFO;第三是,蚂蚁并将继续完善用大数据孵化的信用体系。井贤栋表示,这套体系并不只属于蚂蚁金服,而属于整个社会,它将帮助全社会解决信用、信任问题。

  未来,支付宝将为三大战略提供坚固的基石,理财、保险业务将贯穿这三大战略,也变得更具有想象力。

  在实现战略目标过程中,蚂蚁金服将坚持开放,把支付能力、支付账号体系、风险管理能力、信用能力全部开放给生态伙伴,让生态伙伴变得更强大,用他们的智慧服务好数亿消费者,以及数以千万计的小微企业。

  以下是他的演讲摘录:

  关于担任CEO

  今天CEO的交接绝对不是职务的交接,它是一个责任的交托,更是梦想和使命的传承。

  关于全球化

  过去十二年以来,从支付宝到蚂蚁金服,我们走出了一条路,开始用技术给小微企业和普通消费者带来平等、普惠、更透明的金融服务,我们走出一个中国模式,一个新的蚂蚁模式,这个模式可以能够带到更多世界其它地方,帮助消费者、普通大众、小微企业,通过金融能让他们的生活更好一些,能让更多企业得到更好的成长和发展,这是我们的动力。

  在世界其它地方,去寻找和我们有同样愿景和理念相似的这样一些伙伴,通过技术、能力的分享,让这些伙伴成为当地的支付宝,当地的蚂蚁金服,一起来服务全世界的普通大众和消费者。

  为什么我对国际化这么有信心,我相信有几点:

  1、我们有一个全球化的愿景。我们致力于用技术在全球范围内提升对普通大众和小微企业的服务。

  2、我们的团队有全球化的视野和格局。

  3、我们有全球化的人才。

  面向未来,我们全球化的目标,希望是在未来十年,可以跟合作伙伴一起,服务全球二十亿的消费者,这是我们全球化的目标!

  关于服务小微企业

  第二个战略方向是小微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我们从2010年开始,用大数据的方法,为解决那些很难从传统的方式、传统的渠道获得融资的小企业,我们开始用数据的力量来帮助他们,过去几年服务了近500万的小企业。网商银行传承了这样一个使命,网商银行的理念是‘无微不至’,微是小微的微,无微不至专注于服务小微企业,无微不至是我们的服务理念。

  但今天我们做得还不够,小微企业不仅需要融资,还需要资金管理、跨境支付、外汇服务,风险管理,小微企业也需要一个好的CFO。所以我们将从用户价值角度出发,未来十年,用技术、用数据能力,服务2000万家小微企业,做2000万家小微企业的CFO

  关于信用体系

  支付宝从诞生之初,我们解决了信任的问题,通过创建一个信任机制让买卖双方更好的交易。我们开始用这些数据,孵化一套大数据信用体系,这套信用体系不仅属于阿里、属于蚂蚁,属于生态,更属于整个社会。它可以让大大降低社会的风险管理成本,让商业变得更智慧,更加变得以人为本。

  关于开放

  在实现战略目标的过程,会坚持用开放的生态系统方式,把支付能力、支付账号体系、风险管理能力、信用能力,全部开放出去,让更多的生态伙伴用智慧来服务好数亿消费者,数以千计的小微企业,只有更加开放,生态才会生生不息。

  关于坚持初心

  今天让我们引以为傲的不是赚了多少利润,而是参与时代的变革。今天中国不缺少一家金融机构,缺少的是一家专注于服务小微企业和消费者的机构,这是初心,我们会坚持初心,坚持创新,坚持用产品和服务,用技术来为小微企业和普通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价值。蚂蚁在构建一套新金融体系,这个新金融体系的“新”在于第一个是专注于小微企业和消费者,第二个“新”是用技术的方式、用大数据能力去构建一个新的金融服务体系,这个金融服务体系更加透明、开放、平等。第三个“新”是基于新的金融体系而产生的大数据信用体系。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将以不变的初心去构建一个全新的金融体系。

编辑:易珏

关键词:蚂蚁金服;支付宝;井贤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当转型遭遇换帅 上汽集团:谷峰出走又失一将

这个秋季,高管离职又或变更的消息屡见报端,这些企业都不约而同正在或即将经历转型,而所有转型都是为了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当转型遭遇换帅,考验的绝不仅是企业的制度,更是接班人的智慧。

2016-10-14 11:16:00

蚂蚁金服迎首次CEO交接 井贤栋接替彭蕾任CEO

自10月16日起,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兼CEO彭蕾将CEO的接力棒交给总裁井贤栋。未来,彭蕾将以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身份,专注公司长期发展、全球化战略、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传承。CEO井贤栋则将全面带领团队负责公司业务、战略推进和落实。

2016-10-08 11:38:00

蚂蚁金服否认在港上市 上市地点未做任何决定

消息称,蚂蚁金服正筹备在香港上市,集资最少100亿美元。上述消息援引投行消息人士指出,蚂蚁金服正与曾负责2014年阿里上市的投行进行沟通,准备赴港上市事宜,暂时定于明年上半年挂牌。

2016-10-08 09: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