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财政部:财政支出、政府采购等全部实施随机抽查

2016-10-14 15: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近日印发《财政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财政部随机抽查工作细则》。确定将财政支出、财政收入、资产财务、会计、政府采购、资产评估监督、财政票据、农业综合开发等8项财政检查事项全部纳入《清单》,100%全部实施随机抽查。

  《清单》明确各执法检查事项的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检查人员、检查内容、抽查比例和频次、抽查方式等内容。

  《细则》规定,财政部随机抽查工作应当坚持国务院提出的规范监管、公正高效、公开透明、协同推进的基本要求,并按照统一归口管理、统一组织实施、统一规范程序、统一行政处罚的原则组织实施。

  《细则》还对随机抽查工作的组织实施、抽查程序、公布实施等内容作了具体规范,包括建立统一的随机抽查信息平台,以实现随机确定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的目标;全程记录随机抽取过程,实现责任可追溯;按照财政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年度检查计划开展财政执法检查工作,避免随意执法;随机抽查情况及处理处罚信息要及时录入随机抽查信息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开,并在相关部门之间实现共享,建立健全市场主体诚信档案、失信联合惩戒和黑名单制度等。

  《清单》和《细则》的出台,是财政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规范财政行政执法行为,减少权力寻租,促进阳光执法、公正执法,提高监管效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财政部还将陆续出台相关检查事项的具体实施细则,进一步充实完善相关工作制度。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细则;财政支出;随机抽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济南出台住房限购“细则” 非同一家庭共同购房各算一套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等五部门7日联合发布济南住房限购“细则”,明确购房时间以房屋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合同签订时间在10月3日零时之前的,不受限购政策限制;两人以上共同购房且共同购房人非同一居民家庭的,按共同购房人分别新购一套住房对待。

2016-10-08 17:25:00

河南省公安厅出台追究执法过错细则

今年1月14日,公安部发布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执法过错责任追究规定》,并于今年3月1日实施。为规范民警在办案中的行为,我省在1999年11月9日印发《河南省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和2005年印发《河南省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执法过错责任认定程序规定(试行)》。

2016-08-10 08:37:00

“网约车必须京籍京牌”不实 市交通委:并未发布该文件

近日,网络上传播了一份优步司机获得的文件《北京市交通委运输局落地细则》(京初审20160725),该文件称在北京开网约车必须是北京本地户籍,车辆牌照需是京牌。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运输局获悉,目前市交通委正在学习交通运输部文件精神,相关方案在研究中。

2016-08-09 10: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