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泰国国王去世或致政局不稳 经济料不受严重干扰

2016-10-14 10: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外媒14日报道,公认为泰国国家团结象征的国王蒲眉蓬逝世,泰国政局顿时出现不稳定氛围,但分析认为,泰国经济活动不会因此受到严重干扰。

  泰王健康状况持续恶化多年,但泰国王室从未公开讨论王位继承问题。因此,泰国要如何应对70年来首次更换君主的局面,也未有较明确说法。

  一般相信现年64岁的王储哇集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将继承王位。不过在泰国,继承王位和举行登基大典通常会相隔一段时间,有时可历时几年。

  哇集拉隆功成年后大部分时间定居欧洲,但父亲病重后他已回国担负起更多王室责任。

  朱拉隆功大学政治学家提蒂南说:“大家对不远的未来感到焦虑和忧心,因为在过去,国王扮演着必不可少的角色,泰国从一个落后的村落发展成一个现代国家,国王也起着重要的作用。”

  此前军人政府承诺在2017年底举行大选,但选举时间表之前一再往后推。

  全球最大的政治风险咨询机构欧亚集团(Eurasia)的风险分析员在蒲眉蓬逝世的消息传出前发布的报告说,军人政府可能把大选日期进一步推迟到2018年,而泰国股市和泰铢币值将在泰王病逝后剧烈波动。

  不过,驻曼谷的五位外交官认为,只要王位交接顺利,泰国经济不会受到严重干扰。

  欧亚集团说:“我们预测将王位传给王储哇集拉隆功的过程会是平稳的,市场因泰王去世而出现的波动不会持续太久。”整体而言,投资环境受到的冲击将“相当小”,预料不会超过初步定为100天的哀悼期。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泰国国王;政局不稳;泰铢;股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泰国国王普密蓬去世 民众街头伤心痛哭

泰国国王普密蓬去世 民众街头伤心痛哭,

2016-10-14 07:12:00

泰国国王健康状况引发泰国社会高度关注

近日,泰国国王普密蓬的健康状况不稳定,引发泰国社会的高度关注。泰国民众纷纷为普密蓬国王祈福,希望他能早日恢复健康。

2016-10-13 05:57:00

泰国以侮辱泰王为由分别判处一男一女重刑

泰国以侮辱泰王为由分别判处一男一女重刑,据BBC报道,泰国两家法庭以侮辱国王罪分别判处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30和28年监禁。与此同时,泰国的另一家法庭以同样罪名判处一名29岁的酒店工作人员,两个孩子的母亲56年徒刑,在承认有罪后,获得一半的减刑,即28年。

2015-08-08 09: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