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红岭创投要变金融超市 牌照成挑战 合规性待考

2016-10-12 10:42:00 来源:中国网

  在宣布进行线下大单试点后,以大标闻名的红岭创投近期又有新动向。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红岭创投官网的“本标金融超市”版面已经进行更新,目前11个板块中,个人、基金、保险三个板块已经上线了相关产品,向金融超市转型意图明显。在分析人士看来,红岭创投离一站式理财平台仍有较大差距,为了合规,平台未来不得不申请相应的金融牌照。

  目前红岭创投金融超市页面上共有个人、优选、赎楼、保险、基金、典当、资管、融租、债券、票据和保理11个板块,仅有个人、基金及保险三个板块有相关产品售卖。另外,红岭创投还有意布局分期消费平台,目前页面上线了“我要乐购”频道。此前,红岭创投一直以大单模式闻名,并依靠大单模式创造了1800多亿元交易额。

  然而在银监会出台网贷新规后,限额的规定令大单模式无法持续下去。红岭创投标的多在千万元以上。截至昨日,红岭创投的大标还在继续发布中。不过,红岭创投CEO周世平在9月底曾对外表示,目前已经开始大单模式的转型,月底线下大单的试点正在测试中。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红岭创投线下大单模式是通过发行私募基金进行募资,他们已于去年拿下私募牌照。

  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薛洪言表示,随着P2P平台监管框架的建立,为提升客户体验,也为了拓展新的业务空间,进入2016年以来,一些大平台陆续朝着一站式理财平台转型,红岭创投推出金融超市模块,显然也是为了转型一站式平台。作为P2P大额标平台的典型代表,红岭创投的一站式转型有着更为浓厚的拓展业务空间的意味。他表示,不同类型的金融产品风险和收益属性差异很大,适用于不同的客户类型,从单一产品平台向多元产品平台转型并非易事,一方面对平台的客户储备、人才储备、经营策略调整灵活性等方面有着很高的要求,另一方面也受金融牌照数量尤其是金融产品代销资质制约。

  盈灿咨询高级研究院研究员张叶霞表示,目前红岭创投金融超市虽然有11个板块,很多板块并没有项目,但红岭创投向互联网综合理财平台转型的意图很明显,并且红岭创投还有分期消费平台,不排除未来红岭对分期消费平台、互联网综合理财平台、保险平台进行“拆分”。

  值得注意的是,网贷新规要求,从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活动的平台不得代销银行理财、券商资管、基金、保险或信托产品等金融产品,金融超市的合规性仍具最大挑战。

  红岭创投的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并没有代销基金和保险产品,平台只起到一个导流的作用。在分析人士看来,因为缺乏相应代销牌照,红岭创投不得已采取导流策略。“对于平台而言,有代销牌照可以挣产品销售拥金,如果只导流挣的只是人头费。从收益上说,平台更愿意去获取相应牌照。”该分析人士说道。

  薛洪言表示,与一般产品不同,金融产品普遍实行产品代销牌照制度,对P2P平台而言,尽可能多地获取金融牌照尤其是产品销售牌照是一站式转型的前提。就牌照数量来看,自然是越多越好,但就大多数平台而言,获得保险经纪牌照、公募基金销售牌照即可从事大多数金融产品的销售工作,若要独立发行私募产品,还需要额外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针对目前的转型模式,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了周世平。不过他表示,目前还在转型阶段,过渡期会有一段时间再定型,暂不方便透露太多信息。(北京商报岳品瑜)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红岭创投;金融超市;金融产品;金融牌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红岭创投宣布转型 明年3月全面停售大单产品

昨晚, P2P平台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在微博上宣布红岭创投开始转型。从2017年3月28日开始,红岭创投线上平台限额以上的大单产品将全部停止发新标。

2016-09-26 16:20:00

红岭创投频曝上亿坏账 借壳重组困难重重

创投作为P2P行业的老牌公司,却频现上亿坏账。自2014年8月至今,共被曝出四笔坏账,其中三笔金额均上亿。2015年底,周世平曾主动曝光红岭创投目前的坏账为5亿左右,有的是借款人跑掉了,有的是抵押物不充分。分析指出,红岭创投主要是做大单项目,而这也要求它对项目有很强的风险把控能力。

2016-04-20 08:16:00

创乐财富致力于打造互联网金融超市

创乐财富隶属于创乐(深圳)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万元,成立时间2015年7月15日。正式与湖南大学产业金融办张教授主办的华厦标准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全方位合作,正式签署合作文件。

2016-08-10 15: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