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网络消费陷阱”揭秘 失守的第三方支付平台

2016-10-11 11:03:00 来源:央视网

  视频截图

  央视网消息:网购过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一般情况下,我们在网上买东西,往往并不是直接把钱付给卖家,而是付款到第三方支付平台,等我们确认收到商品,第三方支付平台才会把钱打给卖家,有了这么一个中间环节,我们在网上的消费才能安全。不过,您想过吗?如果第三方支付平台出了“内鬼”,我们的资金还能安全吗?近日江苏一位杨女士在给游戏Q币充值时,就掉进了“陷阱”。

  去年8月22日上午,江苏镇江扬中市油坊镇的张女士来到辖区派出所报案,说自己在“QQ炫舞游戏群”中买QQ币,一不小心给骗了。

  张女士在电脑上打开对方发来的链接,出现一个显示为付款一元钱的二维码。张女士用手机扫码后,就进入了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网银页面,她按要求输入银行卡的帐号,并输入了手机上收到的验证码。

  张女士介绍对方一直在催促她把验证码输进去。输完验证码以后过了一会,发现卡里的6800块钱被转走了。回头一看这验证码扣款6800块钱,但电脑上显示的是扣一块钱。再联系对方就联系不上了。

编辑:谢孟欢

关键词:第三方支付;陷阱;验证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移动互联网支付热度不减 第三方牌照价高至数亿

进入2016年,随着牌照的收紧、各项监管政策频频落地等,第三方支付仍取得了较快的增长。李紫建还进一步向记者分析指出,“9·6费改”更是引爆了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2016-10-11 10:26:00

第三方支付热度不减 牌照价格高至数亿元

进入2016年,随着牌照的收紧、各项监管政策频频落地等,第三方支付仍取得了较快的增长。李紫建还进一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指出,“9·6费改”更是引爆了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2016-10-11 09:05:00

与实体产业相结合:第三方支付领域并购潮涌

美团点评于近日完成对第三方支付公司钱袋宝的全资收购。牌照暂停“上新”,令第三方支付牌照存量市场并购潮涌, 宏磊股份、 新力金融等上市公司纷纷试水“冲浪”,拥有牌照企业的估值一时间水涨船高。

2016-09-28 09: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