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美发生两起Note7更换版自燃事件 或将二次召回

2016-10-10 09:18:00 来源:京华时报

  美发生两起Note7更换版自燃事件

  三星Note7的麻烦还没有结束。在经历一轮召回换机之后,美国近期又发生了两起更换电池版本的Note7的自燃事故。

  据悉,第一起自燃事故发生时间是美国时间10月5日,一部据称是更换后的三星Note7在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上出现自燃,并造成了该航班的紧急疏散,事后发现这部手机烧穿了飞机上的地毯,还烧焦了地板表层。事件发生后,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宣布启动调查。

  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上周五,美国明尼苏达州再次发生一起新更换的Note7手机起火的事件,一名13岁女孩拿着Note7的时候,感到“奇怪的灼伤感”。事后发现,这部手机有燃烧的痕迹。对此,三星发言人表示:“我们已与她的父母取得联系,我们会为他们及其女儿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情。消费者安全始终是我们最重视的事情,我们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另外,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表示,正在对这起事件进行优先调查。

  如果被查明这两起自燃是更换之后的新版Note7,那三星的麻烦就更大了,Note7很可能面临二次召回甚至是禁售。为了安全考虑,美国电信运营商Sprint宣布,将主动为用户更换三星 GalaxyNote7,用户可将该款手机在旗下任何一家门店更换为其他任何设备。同时,美国其他主要运营商Verizon、AT&T和T-Mobile宣布将执行相同政策。由于美国的手机市场是由运营商来主导的,运营商的政策势必对Note7的销售带来影响。

  不过巧合的是,在刚刚过去的一周,美国不仅发生了两起Note7自燃事件,也曝出了两起iPhone的自燃事件。据报道,一位用户的iPhone在卧室中起火;另外一起事件中,装在用户裤子后兜的iPhone发生了自燃。(亿者古晓宇)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自燃事故;三星;note7;召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发生两起Note7更换版自燃事件

三星Note7的麻烦还没有结束。在经历一轮召回换机之后,美国近期又发生了两起更换电池版本的Note7的自燃事故。据报道,一位用户的iPhone在卧室中起火;另外一起事件中,装在用户裤子后兜的iPhone发生了自燃。

2016-10-10 09:34:00

三星称全球接到15个国家26起谎报Note7自燃事件

三星Note7手机自燃在全球多个国家都有报告,不过也有一些报告存在问题。据三星公布的情况,有来自15个国家的26起自燃案件存在谎报嫌疑,不过其中不包括中国的案例。这26起手机自燃事件中,并没有把中国的报告计算在内。

2016-09-24 11:37:00

客车自燃烧成铁架 车上44人紧急疏散无伤亡

昨日15时左右,粤赣高速河源市东源县灯塔镇龙祖山隧道附近发生一宗有关大客车自燃的事故,所幸事故发现及时和车上乘客被快速疏散,未造成人员伤亡。当地消防官兵初步推测,大客车发生火灾的原因有可能是昨天天气过于炎热,因大客车尾部发动机过热引燃车上线路而发生自燃。

2016-08-07 09: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