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外管局否认对德银跨境股权交易设阻

2016-09-30 09: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对于日前市场上流传的“德意志银行欲出售华夏银行股份所得汇出境外,却遭外汇局阻拦”的消息,外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回应称,这一消息与事实不符。

  该负责人表示,此业务在外汇管理方面不存在政策障碍。按照现行外汇管理规定,境外机构转让其在境内机构的股份,可直接在银行办理与股份转让相关的购付汇手续,银行进行真实、合规审核后即可办理,不需要外汇局事前审批或核准。外汇管理部门支持真实、合规的跨境股权转让交易,积极支持贸易投资便利化。

  近日,市场上有消息称,我国外管局当前对大额资金汇出境外的申请,根据不同情况逐个进行审批,以保证人民币汇率稳定为最大前提,通过限制资本外流以防止可能出现的人民币贬值。其中的一项措施就是要求德意志银行分批汇出去出售华夏银行股份所得的39亿美元,不求一步到位,并寻求有关部门批准才可以将所得款项汇出境外。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外管局;股权转让;股权交易;德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管局:6月末全口径外债余额回升 外债去杠杆接近尾声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末,我国全口径外债余额为92127亿元人民币。外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外债去杠杆的进程接近了尾声。

2016-09-28 10:47:00

专家:市场强势可期 中长线布局优质成长股

外汇管理局“梧桐系”资金又有新动向,增持银行股之后,一季度增持房地产、券商、电子、军工4只个股。如何跟上“国家队”的操作思路?

2016-04-29 09:42:00

三大投资平台集体亮相 外管局三剑客如何潜伏A股

外管局旗下三大投资平台现持有A股市价约330亿元供图/视觉中国 坤藤投资共进入两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分别为中国联通和光大证券,持有市值分别为6.22亿元和2.19亿元。

2016-04-02 14: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