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网贷监管新政落地满月 大部分平台开启转型路

2016-09-29 08:52:00 来源:京华时报

   距离8月24日四部委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已经一个月,这一个月来,有的平台主动退出,有的平台宣布暂停大标,大部分平台开始转型之路。

   广东的一家网贷平台广州贷日前发布公告称,基于银监会等部委发布的网贷新政,结合实际情况,决定停止营运。同样宣布主动关停的平台还有宁波的聚车贷。

   除了主动关停的平台,有一些颇有争议的大标平台也开始寻求新的出路,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日前在红岭社区透露,根据监管办法的限额,2017年3月28日开始,新发的产品都将以监管办法的限额为标准;目前已经开始大单模式的转型,月底线下大单的试点正在测试中。不过周世平并没有透露如何转型,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可能是朝私募的方向转型,红岭目前是有私募牌照的。此前,上海一家平台的负责人也透露,符合20万-100万限额要求的给P2P平台去做,未来还将成立一家私募基金,去做100万限额之上的项目。

   而金融资产交易所,也成为网贷新规之下P2P平台转型的一个思路,有业内人士表示,存在合规压力的P2P网贷平台,可以考虑通过和拥有相关牌照的金交所合作的模式来实现业务的合规化。

   在网贷监管新规背后,最多的P2P平台选择的转型方向则是消费金融。例如点融网日前正式上线齿科消费金融产品。事实上,点融网在消费金融上的布局早于去年开始,涉及医美、汽车等多个领域。

   合力贷CEO刘丰告诉记者,“在同行的交流群中也不乏P2P平台的转让信息;更是有不少P2P的专业人士在另谋高就,越来越多的P2P平台在这样的经济趋势下选择了理性地退出。”他指出:由于监管力度加强、市场需求发生变化以及同行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P2P行业已经由原来的野蛮生长发展到了理性退出的阶段,而这样的阶段式发展恰恰说明了行业在正向前进发展。

   捷越联合创始人兼首席风控官王晓婷表示,当前,网贷新规给出了比较详细的业务规则,明确了网贷平台的业务边界,在12个月整改期催促下,越来越多的平台开始谋求调整或转型或退出。目前企业的转型,我们认为整体对这个行业是好事,但从更微观的角度来看,当然难免会成为很多企业的困境,因为很多网贷企业转型,方向比较集中在几个领域,这些领域竞争也会、或者有些已经达到白热化的境地。

   王晓婷表示,接下来一段时间,行业内肯定还会存在很多转型和调整,消费金融、汽车金融、科技金融、三农金融、区块链金融等将成为大家在转型时重点发展的几个方面。预计12个月过渡期之后,行业将趋于更加合规和稳健,企业也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平台;转型;私募基金;新政;满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直播平台玩暧昧 无聊总该有个头

钱江晚报:直播平台玩暧昧,无聊总该有个头,今年初,斗鱼因为直播“造人”事件引发了极大的关注,网信办和文化主管部门出手对直播网站进行管理和规范。分析下社会心态:提笼架鸟的“二代”一类的土豪,搞出“五陵年少争缠头”的奇观,直播平台还需要经常出面协调,简直叹为观止。

2016-09-19 14:35:00

互金平台有效获客单价1500元 中小平台断臂求生

尽管获客成本水涨船高,但为了扩张需要、更好获得融资,互联网金融公司“乐此不疲”地投入大量资金。根据第三方平台投之家数据,在金融创业领域,2013年一家互联网金融创业公司的投资获客成本区间为300至500元,而2016年则涨为1000至3000元。

2016-09-19 11:20:00

行业洗牌现象加剧 两网贷平台主动宣布停业

网贷监管新政发布后,行业洗牌现象加剧。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近期有两家网贷平台宣布停业,根据平台发布的公告,停业原因均与网贷监管新政相关。宁波一家网贷平台聚车贷也宣布关停,被业界认为是网贷监管新政发布后首家主动关停的网贷平台。

2016-09-13 11: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