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TCL推出高端副品牌XESS创逸 塑造“智能+互联网”新生态体系

2016-09-28 22: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28日消息 928日,TCL2016秋季新品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应消费升级及深化国际化发展的需求,TCL推出了高端副品牌创逸,英文名称为“XESS”,同期发布了XESS创逸旗下电视产品X1X2和大屏产品S1。与TCL有着二十多年老友交情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亲到现场助阵,并成为高端副品牌XESS创逸电视产品的形象代言人。此外,TCL还发布了年度旗舰手机950,以及互联网应用服务、金融、家电等创新产品。

  TCL高端副品牌XESS创逸诞生 多产业推出新产品

  本次发布会上,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在现场阐述了TCL推出高端副品牌“XESS创逸所具有的三个层面意义:首先,TCL作为中国企业国际化发展的先行者,始终认为提升中国品牌的品牌力是取得成功的关键,TCL XESS创逸将通过科技创新、设计理念以及高端品质,进一步打造TCL在全球的品牌力。其次,XESS创逸是适应消费需求升级而推出的品牌,它将以更好的品质感、科技感满足高端消费者的需求。第三,TCL通过+”战略,实现了形成提供智能产品与互联应用服务的能力,TCL将借助智能+互联网的优势弥补市场的空白,为消费者提供更极致的产品与服务体验。

  XESS创逸旗下电视产品X1X2采用了目前最好的发光材料——悦彩量子点显示材料,实现了行业最高色域、纯净色彩展现以及精准色彩表达,同时配有的独家专利画质处理引擎,可从多方面全面提升画质水平。其中,X1使用了达到业界最高发光单元的分区背光技术,并创造了行业领先的OD 8mm显示方案。XESS创逸电视产品也是智能+互联网产品的代表,其产品搭载了家庭智控中心,包括了魔法影院、回家模式、智控模式3大核心应用场景。

  此次发布会还发布了移动大屏产品S1,聚焦于有父母、有小孩的三明治家庭,满足家庭用户的不同场景体验,并通过支持手势与语音操控与支持摇杆式操控多视窗性能,让用户可做到多任务高效并行,娱乐工作两不误。

  除高端副品牌XESS创逸旗下的产品外,TCL各大产业均推出了新产品。TCL通讯推出了TCL 950TCL 580两款手机,其中,TCL 950作为旗舰产品,聚焦于为商务人士提供一站式的移动商务解决方案,另一款新品TCL580则是针对年轻群体打造的轻商务手机。TCL家电产业的阵容中,则包含拥有17项专利技术的风冷双变频十字四门冰箱与攻克了技术壁垒的免污洗衣机,TCL智能+个性化空调、TCL800F空气净化器等。此外,TCL金融业务推出了三款信贷产品,力争为个人信贷提供更为高效与便捷的服务。

  “双+”转型和国际化双轮驱动 塑造“智能+互联网”新生态

  为了适应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跨界竞争的需要,TCL集团在2014年初提出智能+互联网产品+服务+” 战略转型,并将产业结构调整为七大产品业务领域、三大服务业务领域以及创投及投资业务,即“7+3+1”结构,共11个业务板块。其中产品业务领域包括TCL多媒体电子、TCL通讯科技、华星光电、家电产业集团、通力电子、商用系统业务群和部品及材料业务群;服务业务领域包括互联网应用及服务业务群、销售及物流服务事业本部以及金融控股集团。

  2015年初,TCL集团制定了+”转型和国际化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通过+”转型建立新的业务能力;通过国际化完善全球业务布局,提升海外市场份额。

  近年来,TCL智能制造+互联网服务的产业形态,打造了一种全新的生态体系,致力于围绕家庭、移动、商用三大场景提供服务。据了解,TCL的教育、娱乐、生活、游戏四大子生态链的已逐步成熟,TCL的互联网应用服务则在差异化的内容服务上发力。

  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TCL的智能网络电视销量累计同比增长57.24%,通过智能网络电视终端运营的激活用户达1,455.8万,通过欢网运营的智能网络电视终端累计激活用户达2,368.9万。游戏应用用户规模达707.1万,同比激增202.8%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TCL;XESS创逸;智能;李东升;郎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对话MIT工程学教授 百度文库状元团探寻"黑科技"的秘密

8月4日,百度文库状元团来到享有世界理工科圣地之誉的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以下简称MIT)开展游学活动。在参观期间,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时任MIT机械工程系系主任的陈刚教授为状元团做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

2016-08-08 11:55:00

见证新王诞生 TCL Kids CBA球迷夜活动助威辽篮

TCL在赛前通过“TCL快乐体育”官方微博征选的辽宁球迷齐聚沈阳五月天酒吧,尽享此次球迷趴。

2016-03-21 12:41:00

TCL携紫光集团共同打造百亿产业并购基金

今天下午,老牌家电企业TCL与紫光集团产业并购基金启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16-02-23 17: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