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时隔七个月 华润万家CEO再换人

2016-09-28 16: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华润万家CEO任上仅仅7个月后,陈硕离职了,继任者是原雪花啤酒副总经理徐辉。

  近日,华润集团内部发出邮件通知:经集团研究决定,聘任徐辉为华润万家有限公司总经理;免去陈硕华润万家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职务。华润万家有关负责人向界面新闻记者表示,“陈硕先生是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现华润集团任命徐辉先生担任华润万家总经理职务。”

  这一人事变动如同其前一任华润万家CEO洪杰的“下课”一样突然。今年2月,陈硕接替洪杰出任华润万家CEO,在此前不久的春节期间,洪杰还积极带领着华润万家高管到门店为各自选择的自家年货商品代言。

  尽管华润集团彼时回应界面新闻记者称,陈硕与洪杰的人事变动“属于企业正常人事调整”,但业内仍纷纷猜测,洪杰的离开与整合乐购不顺利有关。

  陈硕走马上任时,接过手的任务堪称烫手山芋——华润万家与2014年收购来的乐购之间的整合一直困难重重,业绩被巨亏的乐购严重拖累,“减负”成了华润万家去年最大的关键词。2015年,华润万家关闭各类型门店共计727家,这一数量远高于新增门店数。今年3月,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在政协经济组讨论会上表示,华润万家2016年计划关闭68家门店。

  据联商网报道,陈硕上任后,华润万家整合乐购的进度明显放缓,并且叫停了一些项目。在管理风格上,业务出身的陈硕被认为是“务实派”,他曾在内部会议上表示要“精简内部会议,加强直接沟通快速决策,形式上的会议要停掉”。这一系列简政放权的措施,被认为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各个业务单元的活力。

  当时陈硕的上台,这位曾任职华润万家多年的资深员工的“回归”,是被寄予厚望的。陈硕2003年加入华润万家,历任采购高级总监、华南区总经理、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副总裁、华润万家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COO)。2012年8月,陈硕被任命为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

  如今陈硕的离开,被业内猜测为是因为“业绩压力巨大”。而在他离职之后,所有的问题就摆到了新官上任的徐辉面前。

  徐辉同样是拥有十多年华润集团工作资历的“老人”。华润万家官网信息显示,徐辉2002年10月加入华润集团,历任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发展部总经理,华润雪花啤酒(安徽)区域公司总经理,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华润万家有限公司总经理。

  今年3月,徐辉才被集团任命为雪花啤酒的副总经理,至今也不过6个月的时间。华润雪花啤酒是国内市场占有率最大的啤酒生产商,2016上半年公司营业额达到152.13亿元,同期下降1.8%,净利为6.05亿元,同比增长45.1%。

  有分析认为,华润雪花业绩好是其高管徐辉受到集团“重用”的原因之一。但另一方面,据华润系内部消息称,徐辉似乎并没有太多零售业务的经验。

  洪杰CEO任期间主导了中国零售业最大的重组案(华润万家与乐购的并购整合),并开拓了华润系零售板块电商业务。而仅仅在位7个月的陈硕则似乎没来得及留下任何值得一提的成绩,即使据称是“华润万家整体情况正在好转”。

  这位新上任的总经理徐辉又会如何掌舵零售巨头华润万家,将持续被关注。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华润万家;CEO;陈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甘肃:2批次食品不合格 华润万家大桃酥铝残留超标

甘肃:2批次食品不合格 华润万家大桃酥铝残留超标,8月7日,记者从甘肃省食药监局获悉,省食药监局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98批次糕点、5批次肉制品、155批次调味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不合格样品4批次。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市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查明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2016-08-09 09:56:00

2016可口可乐与华润万家的奥运主题活动在深圳启动

7月15日,可口可乐举办的奥运主题活动暨珍藏品巡展首站启动,于深圳欢乐颂购物中心华润万家南新店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可口可乐收藏第一人“沈祖尧先生,为现场观众介绍了本次展出可口可乐珍藏品的历史和趣闻 

2016-07-16 12:30:42

深圳华润万家超市手扶电梯伤人 七岁男童右脚被夹

前天(10日)中午,在深圳罗湖区春风路的华润万家(专题阅读)(相关干货),又有一名七岁的小孩在乘坐电梯时发生了意外。当天上午 11 点左右,在深圳罗湖春风路的华润万家,一名男孩在乘坐手扶电梯从三楼下到二楼的时候,突然被电梯夹住。

2016-06-12 15:04: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