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首份“老赖”大数据画像公布:男人比女人更不靠谱

2016-09-28 14:45:00 来源:央广网

  今日,芝麻信用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老赖)数据,公布国内首份老赖大数据画像。基于近300万样本得出老赖画像的典型特征:东部地区,40到49岁,男性,具有大专或本科学历。根据最高法发布的惩戒数据:截止9月27日,芝麻信用已惩戒老赖超过54万人,35000多人因此还清债务。其中浙江、江苏、福建受到信用惩戒的老赖数量、因信用惩戒还款的老赖数量均位居前三。

  根据最高法数据,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共限制老赖乘坐列车155万余次;乘坐飞机470万余次;全国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依法限制失信被执行人担任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等共计66954人次。

  从老赖的性别比例来看,男人比女人更不靠谱。男性老赖约占老赖总人数的四分之三,是女性老赖的三倍。从年龄分布看,40~49岁的中年人最容易陷入信用危机成为老赖,占35%。

 

  高学历也并不等于高信用。数据显示,拥有大专学历的老赖占总数的37.24%,其次是本科生,占比33.36%,第三是中专占25.15%。硕士老赖占 3.68%,博士虽然整体基数小,不过也有0.34%。

 

  从地域分布看,东部地区的老赖人数高于西部地区。专家表示,这是因为东部地区商事活动更频繁,民众维权意识水平也更高,所以案件数量多基数大。比如,江浙地区每年关于经济纠纷、债务纠纷的立案数量在100万以上,而西部省份普遍维持在20万左右。

编辑:易珏

关键词:芝麻信用;老赖;高学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芝麻信用澄清营销活动未被央行叫停

针对媒体报道,芝麻信用今天向经济之声记者表示,央行并没有叫停芝麻信用分与首都机场快速通道的合作。

2015-09-27 20:19:00

“芝麻信用”可在机场快速安检引热议 专家:纯属营销手段

今年初开始,每个有支付宝的朋友,都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信用分——芝麻信用。它基于信用历史、行为偏好、履约能力、身份特质、人脉关系得出的结果,并可以在租车、租房、住店等场景使用,信用分足够就可以免去押金。

2015-09-25 18:48:00

芝麻信用与最高法合作签约:加大信用惩戒力度

今日,芝麻信用与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此前失信被执行人(老赖)专线同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老赖的信用惩戒力度,包括扩大信用惩戒范围、加大消费限制内容等。

2015-07-24 15: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