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美团点评借并购钱袋宝拿下支付资质

2016-09-27 10: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支付牌照,交易型互联网公司趋之若鹜。昨日,美团点评宣布完成对第三方支付公司钱袋宝的全资收购,借此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落实了O2O商业闭环的关键环节。

  美团点评并未透露交易金额和交易细节。据悉,钱袋宝是国内首批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企业之一,2008年11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小微商户提供完整的支付综合解决方案。

  今年早些时候,美团点评曾因支付资质问题被央行约谈。不过,全资收购钱袋宝将让美团点评正式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解决了监管隐忧。据了解,钱袋宝支付牌照的许可范围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等业务,与各大商业银行均有合作。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穆荣均表示,“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有利于为用户、商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服务。未来继续秉承‘开放共赢’的原则,和各银行金融机构、卡组织以及其他支付机构开放合作,为用户、商户提供多样化的选择,并与合作伙伴携手并进,实现O2O生态圈的共赢发展”。

  “最大益处在于巩固自身支付渠道,告别对支付宝、微信支付的依赖”,一位投行人士表示,美团点评的主要竞争对手百度糯米、支付宝口碑都拥有自主支付工具,获得牌照也是美团点评补全短板的必需。

  早在PC时代,京东就高调放弃支付宝开展自主支付,现在的京东白条、京东众筹等金融业务皆基于此。

  美团点评CEO王兴多番强调,人口红利已经过去,中国互联网已进入下半场,通过创新为用户创造价值,是中国互联网下半场需要构建的核心能力。投行人士分析称,美团点评是重交易型公司,拥有可观的资金流转,一旦“美团支付”成势,类似于京东的金融尝试不再困难,这些增值服务也符合王兴的下半场理论。

  互联网行业分析师赵宁分析称,支付功能作为交易的重要一环,对于目前的O2O平台来说十分重要,也是拓展业务的有力支撑。O2O市场竞争并非只专注于对用户的争取,更是对满足商家需求能力的考验。通过支付的打通,平台也将通过一体化服务更好地聚拢线下企业。

编辑:谢孟欢

关键词:支付宝;美团点评;并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团点评借并购拿下支付资质

美团点评宣布完成对第三方支付公司钱袋宝的全资收购,借此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

2016-09-27 08:56:00

支付宝推全球未来机场 国庆开始陆续开通服务

昨天,支付宝与慕尼黑机场、东京成田国际机场等全球十大机场达成合作,自国庆开始,合作机场将陆续开通支付宝,首次为中国游客提供支付宝支付和吃喝玩乐服务。这10家海外机场将依托支付宝平台,为中国出境游客打造无现   金消费和一键找机场吃喝玩乐服务。

2016-09-27 08:44:00

大学生最新财务报告:女生赚钱意识高于男生

日前,蚂蚁金服公布了基于支付宝“校园生活”的大学生财务状况数据分析。但即便如此,大学生的消费随意性大,寅吃卯粮,大学生上半学期小康生活,下半学期省吃俭用的情况并不少见。

2016-09-23 14: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