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国泰君安推出赴港上市计划 拟发行10.4亿股

2016-09-26 10:11:00 来源:新华网

   国泰君安证券昨日公告称,该券商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议案》 。该公司将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股票,并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据接近国泰君安内部人士的人透露,完成H股发行后国泰君安将在资本实力上逼近行业龙头中信证券,在净资产方面差距预计缩小至100亿左右,超过海通证券,拉大与其他同类大型券商的差距。

   公告显示,该券商本次发行的H股股数不超过10.4亿股(超额配售权行使前),并授予国际承销商不超过上述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

   据了解,目前,证监会实施以净资本和流动性为核心的风险控制监管体系,且日趋严格。在证券行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的背景下,资本是证券公司竞争的核心要素,加强资本、流动性底线管理是证券公司战略发展的支柱。

   国泰君安方面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全球化和公司客户业务的全球化,该公司未来需进一步深入推进国际化战略,通过发行H股搭建境外融资平台,吸引国际资本,有利于增强公司国际知名度,提高公司跨境业务服务能力。同时,公司在推进对外战略并购时,也可以发行H股作为支付对价,提升交易的便利性。

   截至目前,国内主要大券商均已通过发行H股实现境外融资,资本实力得到了极大增强。

   国泰君安认为,公司虽已实现了A股上市,但受制于A股市场监管体制的原因,与其他已经实现境外上市的主要竞争对手相比,核心净资本的补充效率存在差距。通过发行H股,可使公司构建“国际化”的资产负债结构,拓宽核心净资本的补充渠道,促进业务发展,巩固和提高公司的竞争优势和行业地位。

   据悉,国泰君安于上个月召开了公司2016~2018年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宣导会暨一线风控工作会议。参会的有公司高管,各部门、各子公司、各分公司负责人及各单位一线风控负责人。在董事会制订发展规划仅仅一个月,国泰君安即部署实施规划。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董事会审议;国泰君安;香港上市;H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信科技董事会秘书换人

长信科技9日午间公告,公司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高前文的书面辞职报告。公司董事会同意高前文的辞职请求,经公司三届十五次董事会审议,决定正式聘任宁鹏飞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2013-12-09 12:35:08

天目药业两股东角逐董事会席位 大股东两连败

在成功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之后,宋晓明从4月份以来两次向董事会推荐董事候选人,然而却意外地遭遇到现任董事会的“狙击”。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屈志强之外,上述得到通过的董事会候选人均为公司现任董事或高管。

2015-05-20 17:16:00

西藏矿业二股东提议为董事会“扩权”惨遭否决

西藏矿业(000762,收盘价11.59元)今日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华泰信提出了一份 “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无条件行使优先购买西藏扎布耶的20%股权权利的议案”。从上述提案内容来看,这似乎利于增加西藏扎布耶股权转让的吸引力,对西藏矿业大股东也是一件益事。

2014-07-29 13: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