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商务部:前8月中国对欧盟投资降3.1% 四季度有望回升

2016-09-22 11:56: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2015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在介绍中国企业对欧盟投资情况时表示,今年前八个月,中国对欧盟的投资下降了3.1%,但根据以往的经验,一般第四季度是对外投资并购交易比较集中的时间,相信中国企业对欧盟的投资有望回升。

  以下为发布会直播实录:

  德国世界报记者:我们知道2016年是对外投资特别积极的一年。2016年的上半年所有的数字,特别是在欧洲,这个数字都是往上去,能不能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2016年上半年的情况和为什么投资突然提高得这么快。谢谢。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谢谢你的问题,我大概听懂了你的问题,如果有个别的字没有听懂,一会儿再问您。我的理解是希望我介绍中国企业对欧洲投资的情况。

  我先介绍一下2015年中国企业对欧盟投资的情况。2015年中国对欧盟的投资金额是54.8亿美元,同比是下降了,比2014年下降了44%。我们分析原因,主要是由于2015年有部分的中国境外企业地区总部的国家间调整,总部调整以后在流量上受到了影响,但是把这个因素刨除以后,2015年对欧盟投资如果不考虑这个因素,比2013年还是增长了21.1%,这就是我们从结构上进行的分析。

  今年的前八个月,我们统计中国对欧盟的投资是下降了3.1%。但是我们的经验是,一般第四季度是对外投资并购交易比较集中的时间,我们相信中国企业对欧盟的投资还是有望回升的。这是我现在掌握的数据。谢谢。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欧盟;商务部;投资情况;投资金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开创全球化新境界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 题: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开创全球化新境界--迎接G20杭州峰会述评之四 在贸易投资不振的背景下,中国提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主张,秉承开放共赢理念,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为提振全球经济做出了有益探索。

2016-08-29 17:16:00

中国国家发改委:“内需外因”致中国对外投资劲增

中国国家发改委:“内需外因”致中国对外投资劲增,(夏宾)2016年上半年,中国境内投资者海外投资总额超出同期使用外资金额1400亿元人民币,中国投资“外热内冷”显著。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兼投资司司长许昆林25日在北京表示,多方面因素促进了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快速增长。

2016-07-25 20:12:00

魅力不减 结构优化 中国吸引外资稳定增长

2016-07-05 17: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