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14家航企对三星Note7发禁令:不得开机或充电

2016-09-16 14:16:00 来源:武汉晚报

  截至昨天,国内已有14家航空公司针对三星Galaxy Note7手机(以下简称Note7)出台禁令:不得托运,飞行中不得使用和充电。

  Note7爆出“电池门”问题后,已有多国、多家航空公司陆续宣布“封杀令”。在国内,海航集团是第一个就Note7做出相关禁止令的航空企业。13日,海航集团安全管理委员会要求集团内所有员工禁止携带Note7登机且禁止将其随行李托运,集团旗下航空运输企业不接受旅客在飞机上使用Note7、充电、随行李托运。这也意味着,除了海南航空,由海航集团运营管理的天津航空、金鹿公务、祥鹏航空、首都航空、西部航空、福州航空、乌鲁木齐航空、北部湾航空、扬子江航空、桂林航空、长安航空等11家国内航空公司,也将统一执行Note7“封杀令”。

  前天,中国民航局发出安全警示,提醒旅客不得在飞机上使用Note7或为其充电,不要将Note7放入托运行李中托运,不允许将Note7作为货物运输。

  当天,春秋航空发布安全预警,再次重申旅客应严格遵守中国民航局安全规定。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分别致电国航、南航、东航客服。东航客服回应称,该公司已出台相关禁令;南航和国航客服则表示,目前公司尚未出台相关文件。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封杀令”并不意味着这些航空公司对Note7彻底拒运。按照中国民航局现行政策,旅客只要随身携带,且保证在整个航行过程中不开机使用及充电,那么携带Note7登机,至少现在是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金潇)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航空公司;祥鹏;开机;航空企业;封杀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多国航空封杀Note7 三星股价大跌

三星Galaxy Note7电池爆炸案继续发酵。多国警告消费者不要在飞机上使用该手机以及美国呼吁消费者停用该手机。9月12日,三星股价开盘即大跌5.5%。据估计,两天市值蒸发掉近200亿美元,三星投资者遭遇雷曼危机以来最大两日跌幅。

2016-09-13 09:11:00

航空公司推出学生票 返程高峰凭学生证可享低价

航空公司推出学生票 返程高峰凭学生证可享低价,如今凭学生证可以买到低于市场价的飞机票。昨天奥凯航空公司宣布,在即将到来的开学季学生返程高峰特别推出学生票,凭学生证或高考录取通知书就能买到超低折扣机票。据了解,目前航空公司针对其运营的天津到长沙、成都、杭州、桂林、西安、三亚的航班施行学生票政策。

2016-08-17 16:52:00

航空企如何保飞行安全

随着生活品质的改善,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搭乘民航客机出行,现在正值暑期全国各大高校放假避暑出游高峰季节,旅客却总会遇到夏季频发的雷暴天气。冷锋雷暴:许多雷雨云沿锋线排列成行,组成一条宽数公里至十几公里,长达百公里至千公里的狭长雷雨带,是最强烈的雷暴。

2016-08-04 11: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