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蚂蚁聚宝用户数破2550万 上线每天10元“轻定投”

2016-09-08 15: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月8日消息 今天,蚂蚁金服旗下智慧理财平台蚂蚁聚宝在北京召开一周年发布会,宣布实名登录用户突破2550万,发布了针对大众理财用户痛点的一整体理财解决方案,并与金融机构一起启动“4S开放平台计划”。

  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表示,“中国老百姓的理财需求其实很大,但因为不懂、不敢、没钱、没时间,老百姓的理财需求并没有被真正满足,理财市场还有很大空间。余额宝之后,蚂蚁聚宝的创新希望一起通过创新做大理财市场蛋糕,满足好老百姓的理财需求。”

  根据《蚂蚁聚宝大众投资人大数据分析》显示,蚂蚁聚宝上单笔投资金额1000元及以下的用户占比高达71%,虽然钱不多但也有理财需求;90%的用户有过风险认知与实际投资行为不匹配的情况;大部分用户不懂得分散投资,同时投资2只及以上基金的用户仅占30%(该数据不含余额宝);人均基金持有时长仅48天(该数据不含余额宝),缺少长期投资心态。

  而投资者日趋年轻化,是互联网理财平台的共同趋势,蚂蚁聚宝数据显示,其平台80后、90后用户占比81%,理财痛点在年轻人身上体现的也更为明显。

  “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和金融机构一起,在无风险的存款和高风险的炒股之间,为大众理财用户凿出一条阶梯式的理财进阶之路,拿出一整套理财解决方案,以更简单的方式帮助用户成长。”蚂蚁金服副总裁黄浩表示。

  “一整套理财解决方案”是指发布会当天蚂蚁聚宝推出的“4S理财解决方案”。四个“S”中的第一个是Step by Step(进阶),通过搭建风险从低到高、难度从易到难的一套产品、服务体系,让不同风险偏好、不同经验程度等的投资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和服务,轻定投就属于其中一阶。

  与金融机构深度合作,为提供的智能投顾服务,属于第二个“S”Smart(智能)的范畴,推出如“慧定投”、“基金组合”等服务,帮助投资者降低风险、提高收益,并通过大数据了解用户真实需求,帮助基金公司做到精准匹配。

  第三个“S”是School(投资人教育)通过蚂蚁聚宝内的社区、线上线下的财商教育等,帮助年轻的、理财经验不足的投资人成长。而蚂蚁聚宝也将继续进行金融场景化,将理财与消费、娱乐、生活等场景结合。

  第四个“S”即指的是Scenario(场景),据悉,蚂蚁聚宝已经全面和支付宝App打通,用户通过支付宝App找到“蚂蚁聚宝”应用,即可进行基金交易。

  4S理财解决方案发布同时,蚂蚁聚宝推出两款“小学生也会用”的投资服务,打造移动端“聚宝有财节”。首先发布的“余月宝”,是对接债券基金的月度理财服务,为用户提供波动小、风险适中的产品,被认为是余额宝的兄弟系列,日投月取的产品属性能让用户更好管理周期性使用资金,帮助用户提升投资回报。

  此外,蚂蚁聚宝还推出10元理财神器“轻定投”。在传统基金定投策略上,“轻定投”进一步降低了投资、操作的门槛,用户只需一键开启,就能实现每天(指交易日)自动投资10元,解决投资者“什么时候买、什么时候卖”的问题。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蚂蚁聚宝;蚂蚁金服;理财;轻定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蚂蚁聚宝北上温测“00后”财商 北京分数最高

今日,蚂蚁金服旗下蚂蚁聚宝财商实验室在北京、上海、温州三地同步举行了针对年龄在6-10岁间的“00后”财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参与测试的“00后”表现出极高的财商,三成人赚钱离场。不仅有基础的金钱概念,还不乏有人懂得理财、拍卖、众筹。

2015-11-30 05:00:00

蚂蚁金服开全球最大个人碳账户平台

蚂蚁金服宣布,8月27日对旗下支付宝平台的4.5亿用户全面上线“碳账户”。这将是迄今全球最大的个人碳账户平台。

2016-08-27 15:33:00

全新蚂蚁金服开放平台上线 拟3年10亿扶持超100万合作伙伴

蚂蚁金服近日宣布,将其覆盖商业运作全流程的12大能力以及上千万小微商户,全面开放给合作伙伴,同时推出“春雨计划”,以3年10亿现金扶持合作伙伴,目标在3年内助力至少100万开发者,服务1000万中小商户及机构,构建开放的生活服务生态。

2016-08-13 19: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