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未按期披露半年报 43家新三板公司暂停转让

2016-09-02 08:43: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艳)8月31日,全国股转系统决定43家公司暂停转让,原因是未能按期披露半年度报告。

  8月31日晚间,全国股转系统发文称,截至8月31日,共计8895家公司须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其中,8852家已完成披露工作,43家公司未能按期披露半年度报告,根据相关规定,全国股转系统决定自9月1日起暂停上述公司股票转让。

  在上述43家企业中,多数企业用“编制工作尚未完成”一语带过。但有7家企业明确表示,正在申请终止挂牌。比如,鑫高益因公司经营和发展战略调整,拟申请终止挂牌,并于8月19日开市起停止转让。远特科技称,正在办理终止挂牌事项。类似表示的公司还有时间互联、安尔发、墨麟股份、佳和小贷、鸿翔股份。

  而多家未公告理由的公司中,绝大部分是近期挂牌的新公司,包括中智商展、天茂科技、志向科研、中景橙石、中色环境等多家公司。

  还有公司把问题推给了财务。锡成新材表示,由于财务人员身体原因,公司上半年财务统计工作有所延迟,导致2016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工作尚未完成。睿安特表示,财务人员变动,后续人员对公司相关情况不够熟悉,因此影响了半年报的编制工作。

  记者还注意到,在这些尚未披露公告的企业中不乏一些“熟面孔”,身陷“多事之秋”的ST展唐就是其中之一。8月31日,ST展唐披露公告称,无法按时披露半年报。其解释是,因公司2016年初停工停业,导致业务暂停、人员变动、办公地址变更等情况,致使财务相关资料不全。

  ST鑫秋则在8月25日就发布公告称,公司半年度报告编制工作尚未完成,公司无法按照预约日期以及在8月31日之前完成半年报的披露工作。不仅如此,当日,ST鑫秋还发布公告称,公司司法冻结股份达到3436.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5.77%。

  因董事长质押全部股份、快递辞职信而“知名”的ST哥仑步则称,因公司需要进行全国仓库及店铺货物盘点,且盘点工作量较大,截至8月31日,半年报编制工作尚未完成。

  富翊装饰则遭到主办券商光大证券接连发布四则风险揭示公告。光大证券称,截至8月30日,富翊装饰半年报编制工作尚未完成,也未向光大证券提交相关资料。光大证券还指出,该公司存在资金被关联方占用、库存物资被查封等情形,生产经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且公司董秘离职后尚未及时选聘到位。此外,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合计64.47%股份遭质押。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半年报;券商;新三板;暂停转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两市半年报出炉 2911家公司实现净利超1.38万亿元

其中,以服务新兴产业和新经济、致力于打造创业创新市场化引擎的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截至8月31日,沪深交易所有291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半年报业绩情况。

2016-09-01 17:24:00

半年报收官 9家中小创公司跻身利润百强榜

2016年半年报披露今日收官,逾2900家A股上市公司的业绩单悉数亮相。从上述公司半年报的成色来看,隶属化工行业的天夏智慧和天龙集团实际均依靠新兴行业获得净利润的大幅增长。

2016-08-31 10:02:00

半年报曝光国家队基金投资策略

在宏观环境有望改善、市场信心逐步恢复的背景下,基金经理对后市预期呈现中性偏积极的态度,重点看好国企改革特别是国有科技企业混改、传统产业中一些景气度底部反转行业的投资机会。

2016-08-29 10: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