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山西首批将关停15座煤矿 退出产能1060万吨

2016-08-30 14:45:00 来源:新华社

  山西省煤炭工业厅日前公布了今年山西第一批化解煤炭过剩产能目标分解及时间进度安排,15座煤矿将于年内停产,并于今年年底至明年初陆续封闭井筒,退出煤炭产能1060万吨/年。

  首批15座退出矿井分布于长治、临汾、大同、太原、朔州、晋城、阳泉等7个地级市的13个县区,责任企业为6家省属大型国有企业。其中,潞安集团下属的山西潞安石圪节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将于10月20日关闭井筒,为山西首个退出煤矿。

  此外,首批退出名单中,生产能力最小的煤矿为30万吨/年,最大的300万吨/年。阳煤集团将停产关闭4座煤矿,涉及矿井数量最多;同煤集团退出煤炭产能375万吨/年,涉及产能最多。

  8月初,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通知》,提出“十三五”期间,全省在扣除国家认定的先进产能后,产能退出率不低于12%。其中,2016年山西将关闭退出和减量重组减少煤矿21座,退出能力2000万吨/年。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煤矿;关停;十三五;过剩产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达州万源开展煤矿“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叫停煤矿违规作业点2处

记者从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达州万源市安监局按照川东煤监分局《开展煤矿“打非治违”集中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近日对全市煤矿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检查。

2016-08-23 20:06:15

官方:“内蒙一煤矿为骗灭火资金人为点燃”失实

官方:“内蒙一煤矿为骗灭火资金人为点燃”失实,(记者 乌瑶)15日,一篇题为《内蒙古一煤矿燃烧5年系为骗灭火资金人为点燃》的报道在各大网络媒体转发,引发网民关注。据了解,2011年6月15日,额济纳旗红柳大泉煤田灭火工程设计批复概算总投资为3.8亿元,灭火工程资金由内蒙古自治区财政补贴和阿拉善行署配套解决,残煤收益全部用于灭火工程。

2016-08-16 11:35:00

今年重庆计划关闭219个煤矿

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政府网上了解到,为合理配置土地资源,全市将逐步试行“人地挂钩”的土地规划计划管理机制,即在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土地整治规划的基础上,实行城镇建设用地增加的规模,与其吸纳农村人口进入城市定居的规模挂钩;城市化建设用地增加的规模,与其吸纳外来人口进入城市定居的规模挂钩,达到以人定地,地随人走的效果。为此,市气象局决定启动突发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由重庆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办事处、区残联共同打造的重庆首个智慧健康类众创空间——重庆微托帮众创空间昨天开园。

2016-07-19 10:00:1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