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美联储主席耶伦:未来数月加息的可能性加大

2016-08-27 09:40:00 来源:新华社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26日表示,随着美国经济靠近美联储实现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两大政策目标,未来数月加息的可能性有所加大。

  耶伦当天在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举办的年度经济政策研讨会上发表演讲时说,尽管美国经济增长并不强劲,但足以推动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美国通胀率目前仍然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但在未来几年有望回升。

  耶伦说,美联储预计未来美国经济将继续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通胀率逐步回升至2%的目标。她表示,考虑到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稳固表现以及美联储对经济和通胀的预期,她认为未来几个月内加息的可能性有所加大。

  耶伦说,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采取的新型政策工具,如资产购买和前瞻指引,推动了经济复苏。如果未来美国经济出现衰退,这些政策工具仍然适用。

  耶伦表示,财政政策也是应对经济衰退的重要工具,同时结构性改革可以有效推动生产率提高,有助于推动美国经济增长。  

  分析人士认为,耶伦当天的表态强调了今年年内加息的可能性,但并没有明确暗示美联储是否会在9月加息。

  美联储今年还有三次货币政策例会,将分别于9月、11月和12月举行。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耶伦;加息;美联储主席;劳动力市场;美国经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联储主席:英国脱欧公投可能带来显著经济影响

在报告中提及全球经济脆弱性时,耶伦表示,英国脱欧公投可能会改变投资者情绪,“英国脱欧公投可能带来显著经济后果。

2016-06-22 09:29:00

美联储主席耶伦:加息过程中应保持谨慎

耶伦表示,劳动力市场改善速度似乎有所放缓,意味着美联储在调整货币政策时采取谨慎的方式是合适的。

2016-06-22 09:13:00

汇市周评:耶伦态度模糊 英镑风险加剧

美国5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令市场大失所望,加息预期重挫,美联储主席耶伦最新发表的讲话态度依然模糊不清,政策导向偏于鸽派。中国银行交易员时文分析认为,耶伦的讲话稳定住了市场情绪,但并未对美元指数构成向上动力,美元指数徘徊在94关口附近。

2016-06-11 10: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