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TCL通讯最快9月30日退市 私有化或因业绩下滑

2016-08-23 11:51:00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TCL通讯与TCL实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联合发布公告称,TCL实业控股私有化TCL通讯的计划文件已于22日上午寄发予股东。公告称,将通过全资子公司TCL实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对控股子公司TCL通讯进行私有化,交易完成后,TCL通讯将成为TCL实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并从香港联合交易所退市。

  公告表示,此举主要为了促进公司长远发展,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进一步优化公司的整体产业布局。TCL通讯日前也发布公告,宣布自2016年6月6日9时起停牌。据公告,TCL通讯将于9月14日举行法院会议及股东特别大会,届时将讨论“于计划生效日期后撤销股份在联交所上市地位的特别决议案”。

  公告还透露,待所有条件达成后,计划文件中的计划要约、购股权要约及股份奖励要约将香港时间9月30日生效,预期TCL通讯将于9月30日下午4时从香港联交所退市。有意见认为,TCL通讯私有化或与其业绩近期的下滑相关。

  数据显示,TCL通讯2016年上半年业绩逊于预期。据了解,上半年,TCL通讯手机及其他产品总销量同比下降2%至3310万台,营业额同比下降17%至109亿港元;净利润同比下降95%至2200万港元。光大证券在其研报中下调公司2016年和2017年的盈利预测。记者/陈若然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TCL通讯;退市;业绩下滑;私有化;盈利预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TCL通讯确定私有化价格 拟每股7.5港元退市

昨天,TCL集团公布了私有化TCL通讯的详细消息,注销TCL通讯每股计划股份的代价为7.5港元,较TCL通讯股份最后交易日所报收市价溢价约34.65%。TCL通讯2004年9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主营业务为设计、生产及销售手机、智能终端、互联网产品组合等。

2016-06-14 08:21:42

TCL通讯召回么么哒3S手机

近日,TCL通讯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宣布召回此前发售的么么哒3S手机(入网型号TCL M3G),涉及的手机数量高达28000台,已经是一个不小的数量。据记者了解,目前对于手机过热并无明确的国家标准,但鉴于使用时容易形成发热风险,该公司宣布召回。

2015-07-09 15:51:20

TCL通讯与中国电信共推4G+产品,美韩已上市

7月3日开始,为期三天的天翼终端交易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秉承着本届博览会“互联网+ 智能为你而来”的主题,中国电信正式发布“天翼4G+”品牌,利用国际前沿的载波聚合即CA技术,进一步提高天翼移动网络速率和网络服务体验。

2015-07-07 19:21:0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