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华生:万科管理团队出走卖股份是结局之一

2016-08-20 09:25: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日,万科在深圳市大梅沙总部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公司 2016年半年度报告及财务报表等相关事项。自上次董事会之后,万科经历了宝能系增持、万科管理层举报、恒大举牌等诸多事项,此前媒体曾猜测,除了审议半年报及财务报表外,围绕着万科股权之争的其他议题也可能在此次董事会被提及并讨论。但昨日的董事会在上午就早早结束,知情人士称,万科此次董事会并未再次对深铁重组以及股权之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宝能和恒大昨日未列席董事会

  万科虽然尚未披露今年上半年度的业绩快报,但万科的月度经营情况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销售业绩亮丽。7月1日,万科在公告中称,今年上半年累计实现销售金额1900.8亿元,同比增加72.86%,约完成销售目标的2/3。

  与上次万科董事会相比,万科股权之争的局势已经有了很大变化。宝能对万科股份再度增持,目前宝能系持股25.4%位居第一大股东席位,央企华润继续以15.29%列第二大股东,最大的变化是近期恒大的强势介入,其通过七家附属公司持有6.82%股份超越安邦居第三,安邦以6.18%居第四,管理层及资管计划累计持股约7.12%。

  目前万科董事会仍保持着股权之争前的格局。11个董事席位中,王石、郁亮、王文金3名执行董事为万科管理层代表;4名非执行董事中,乔世波、魏斌、陈鹰为华润方代表,现任中国平安副董事长的孙建一则为外部董事;独立董事则有张利平、华生、罗君美、海闻,其中海闻此前已提出辞职。本届万科董事会人员任期于2017年3月结束。届时,新一届万科董事会预计和目前将有较大的变化。昨日,宝能和恒大均未列席万科董事会会议。

  扫货港股对万科股权之争影响不大

  日前,有媒体曝出恒大许家印迎来“大D会”的盟友。据报道,继许家印在A股扫货万科后,新世界集团郑家纯家族的“御用经纪”鼎佩证券买入超1500万股万科H股,中渝置地主席张松桥的Nexus Capital增持万科H股至8.84%,许家印和其盟友累计耗资200亿元,这使得万科股权纷争的局面更加复杂。但万科港股只占万科总股本的11.91%。报道中郑、张持有万科H股股份在万科110.39亿股的总股本中,只不过占1.19%,对万科股权纷争的影响并不大。

  华生再度发声意指各方仍未达成共识?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上午,万科独立董事华生在微博上发表言论,预测万宝之争两大结局,表示“我一直认为万科最后难免两个结局:一是无论大股东是谁,保持万科无实际控制人的现代治理结构,公司长期发展和业主等均可望实现多赢。这是包括我在内许多人不放弃努力的原因;二是管理团队出走卖股变现再创业,资本剩余时代并非难事,对他们自己更可能是幸事。就理论分析来说,前者有意义,后者有意思。”

  有分析人士称,作为一直支持万科管理层的独立董事,华生的说法表明目前股权纷争中相关各方并未达成共识。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万科;业绩快报;管理团队;华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万科实际流通筹码渐少 A股股权分布退市红线形同虚设

随着万科股权争夺战高潮迭起,万科的实际流通筹码越来越少,有人担心万科会触碰股权分布退市红线。A股市场的股权分布退市红线,主要包括社会公众持股比例以及交易量两个指标红线,缺乏对股东人数最低标准的规定,且对社会公众的定义过于狭窄,致使股权分布退市红线形同虚设。

2016-08-18 17:43:00

万科明开董事会审议半年报 华润态度引关注

按照此前预告,万科将于明日(8月19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及财务报表等事项。万科董事会最近一次会议是7月1日,当时11名董事全票否决了第一大股东宝能系提出的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全部董监事的议案。

2016-08-18 15:59:00

投资收益下滑 信托业上半年净利约降20%

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信托业整体业绩明显下滑,主要是,受投资收益下滑因素较为突出。 有业内人士表示,上半年信托行业整体业绩大幅下滑,主要因为固有业务收入尤其是投资收益大幅萎缩。

2016-07-21 08: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