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阿玛尼48件童装因pH值和甲醛超标被要求召回

2016-08-18 09:08:00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了召回公告,称乔治阿玛尼(上海)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48件童装因pH值和甲醛含量超标被召回。

  记者统计发现,国内一线知名品牌的服装因产品标准不同,近年来多次出现因质量不合格而被质检部门强制召回的情况。消费者不应盲目追求品牌,购买童装时应尤其注意产品标识齐全、注意产品面料或辅料配件的质量等。

  阿玛尼召回48件童装

  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得知,日前,乔治阿玛尼(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的ARMANI JUNIOR品牌童装。本次召回所涉及的童装型号为CYT04/2S/10、CSK12/3U/K5、CZF05/6H/WA和CZF06/3U/64,生产批次为SS16,生产日期为2015年6月至9月期间。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48件。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童装因pH值和甲醛含量超标,不符合国家标准《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18401-2010)中规定的pH值和甲醛含量的限量要求。衣物中pH值过高会对人体皮肤产生刺激,出现红斑、风团及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痒;甲醛含量过高会导致衣物在穿着过程中逐步释放出游离的甲醛,通过人体呼吸道、眼睛以及皮肤的接触,易诱发其他病症,产品存在安全隐患。

  对于召回范围内的童装,乔治阿玛尼(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将于近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召回计划,并将为消费者免费提供退货退款服务。消费者可登录该公司官网(www.armani.cn/cn)或拨打服务电话021-60397671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网站进出口商品检验栏目(www.jyjgs.aqsiq.gov.cn)了解更多信息。另外,消费者可通过登陆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工业与消费品风险评估中心网站(www.racicp.org.cn)或拨打电话010-53897456,反映召回活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或提交进口消费品的缺陷线索。

  不过,昨日记者登录该公司官网(www.armani.cn/cn)未发现该公司的相关召回计划。

  大牌服装屡被召回

  提起阿玛尼等国际一线奢侈品大牌,消费者的印象往往是贵。记者采访发现,在“一分价钱一分货”的观念影响下,确实会有部分市民为自己和家人购买一线大牌的服装、箱包、其他配饰等。不过,记者统计各级质检部门的抽检数据发现,一线大牌近年来多次名列质量不合格的“黑榜”。

  据央视财经本月12日消息,根据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对太阳镜的专项监督抽查发现,21批次太阳镜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包括阿玛尼等国际大牌。

  根据2015年3月9日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披露的消息,此前该局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进口消费品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加强了对进口婴童服装、仿真饰品等高风险消费品的检验监管力度。3月9日,该局集中销毁6.9万余件不合格进口服装和仿真饰品,金额55万美元。其中有不少消费者耳熟能详的知名品牌,比如Emporio Armani、HAMERICAN EAGLE、H&M、ESPRIT等。而此次集中销毁的原因则涉及色牢度、pH值等较严重的安全风险。

  2015年3月15日,央视“3·15”晚会上也曝光出2014年阿玛尼等一些国际知名品牌的服装批次不合格率较高,主要原因为纤维成分与标识不符,色牢度、pH值、甲醛等项目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技术法规要求。

  从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2014年全国进口服装品牌不合格率排名来看,年进口量高于50批的品牌中,LAPERLA品牌的不合格率最高,高达24.24%(全年进口66批),其次为AMERICAN APPAREL和CAVALLI。一线品牌DOLCE&GABBANA、ARMANI也进入了不合格率排名前十,批次不合格率分别达13.12%、10.76%。

  国外大牌为何频中招?

  ——国内标准更严格

  为何国外一线大牌的服装频上“黑榜”?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国内和国外产品质量标准不同是关键。和国外标准相比,国内针对童装的检测依据更完备和健全,检测的项目也更全面。

  以广东省质监局今年的《童装电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为例,其检测依据包括《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GB/T 31900-2015机织儿童服装》等共计47项国家及地方相关标准。而在检测项目上,则涉及产品使用说明(标识)、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13项强制性检测项目,以及耐洗(皂洗)色牢度、耐光色牢度等6项推荐性检测项目。

  另外,国内童装产业相关标准的更新换代速度也非常快。以《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为例,该技术规范增补了对童装重金属、绳带要求、附件抗拉强力等项目的要求。该规范要求2016年6月1日及之后生产的产品均需符合上述要求。

  国内童装实施同等标准

  严苛的童装标准并非仅仅针对国外一线品牌,对于国内的童装产品同样适用。以广东省质监局近年来公布的数据为例,今年广东省质监局进行的童装电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童装电商产品相关批次全部合格。2012~2014年,广东省局对我省企业生产的童装产品进行了抽查(2014年国抽联动),不合格产品发现率分别是31.4%、20%、15.5%。

  提醒 选购婴幼儿童装产品认准“A类”标识

  看清产品标识是否齐全

  按照国家标准规定,婴幼儿童装上应有以下标识内容:

  ① 产品上有商标,有中文厂名、厂址。

  ② 产品上有号型及规格尺寸,号型主要标注小孩的身高及紧胸围,如:小孩的身高为145cm,紧胸围为68cm,其号型标注应为145/68。

  ③ 产品上有类别标注:A类指婴幼儿产品(24个月以内的或身高在80cm及以下的婴儿),B类指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也是指24个月以上的儿童),C类指非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

  ④产品上有面料(包括里料及填充物)的纤维含量标注,其各种纤维含量的百分比清晰、准确。

  ⑤产品上有洗涤说明或有图形符号表示的洗涤标识及说明。

  ⑥产品上有合格证,并表明产品质量等级,产品执行的标准代号等。

  注意面料辅料配件质量

  由于婴幼儿童装的款式多样性,选用的各种辅料,如拉链、纽扣等及各种塑料装饰件的质量是否符合质量要求,这对儿童穿着使用时也是至关重要的,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① 儿童服装上的面料有无明显的织疵,以免影响儿童服装的美观与牢度。

  ② 注意儿童服装上的各种辅料,如拉链是否滑爽,拉链的两头是否有毛刺,以免损伤儿童皮肤,纽扣是否牢固,金属扣及各种金属件是否有快口,以免划伤儿童的皮肤,服装上的各种塑料装饰件是否牢固,防止不牢固而脱落,被儿童误服口中。

  ③ 服装各个主要部位的缝制线路是否顺直、牢固,面料质地是否紧密,以免引起拼接缝处的脱开,而影响穿着牢度。

  童装安全舒适最重要

  ① 选购婴幼儿童装时,应选购以全棉及天然纤维为主的面料为宜,此类面料具有柔软、透气和吸湿的特性,有利于婴幼儿童的健康安全。

  ② 选购婴幼儿童装产品,其面料颜色应以浅色为主。

  ③ 选购婴幼儿童装的规格尺寸以宽松为宜。一是婴幼儿童成长速度较快。二是以天然纤维为主的面料,洗涤后收缩率一般较大。三是能保留皮肤与面料之间的空间,增加透气性和保暖性而达到舒适的感觉。

  ④ 选购婴幼儿童装的安全性最为重要。产品各种金属配件上应无毛口、快口,可用手触摸一下,有无毛口、快口的感觉,防止划伤、擦伤婴幼儿童的皮肤。缝制部位要柔软,各种商标、标签应在隐蔽处,不会接触到婴幼儿的皮肤,产品上的带子、绳子等不宜过长,防止缠绕婴幼儿童的颈部等处。(记者杜萌)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阿玛尼;甲醛含量;召回范围;pH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阿玛尼时隔一年再召回童装 价高质差成品牌顽疾

阿玛尼童装因pH值和甲醛含量超标日前被曝光并宣布召回事件,在业界引起广泛关注。值得一提的是,关于乔治阿玛尼(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此前提出将在官网上公布召回计划和退货政策等,也并未第一时间出现在品牌官网上。

2016-08-12 10:06:00

“阿玛尼少年“被曝一年四季穿阿玛尼

近段时间一位身穿阿玛尼西装、戴红领巾名叫柳博的少年引起了网友们的注意。有网民挖出他身着“阿玛尼”T恤、衬衫的日常照片和身穿“阿玛尼”西服参加各类公开活动的照片。有网民挖出他身着“阿玛尼”T恤、衬衫的日常照片和身穿“阿玛尼”西服参加各类公开活动的照片。

2016-02-02 19:00:24

港媒:浙江抽检名牌服饰近三成不合格 阿玛尼上黑榜

港媒称,一家地区新闻门户网站报道,浙江省市场管理部门最近对标有阿玛尼、Hugo Boss、Emporio、Staccato和Ecco等名牌商标的产品进行了检测,结果发现其中近30%没有达到标准。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26日报道称,浙江省工商管理局最近对100批次名牌服装、皮鞋和手包样品进行了质量检测,合格74批次。

2015-10-28 15: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