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e租宝案移送审查起诉 北京市一分检8月15日受理

2016-08-16 15:00:00 来源:澎湃

  8月16日消息,记者今天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备受关注的“e租宝案”有了最新进展,e租宝实际控制人钰诚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集资诈骗罪,董事长、董事局主席丁宁、总裁张敏等11人涉嫌集资诈骗罪,党委书记、首席运营官王之焕等15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由北京市公安局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于2016年8月15日依法受理。

  同时,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告知“e租宝案”被害人在审查起诉阶段享有回避、委托诉讼代理人、要求翻译的权利。

  被害人在审查起诉阶段的主要权利如下:

  一、对于检察人员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有权要求其回避:

  1.是本案的当事人或者当事人的近亲属的;

  2.本人或者他的近亲属和本案有利害关系的;

  3.担任过本案的证人、鉴定人、辩护人、诉讼代理人的;

  4.与本案当事人有其他关系,可能影响公正处理案件的。

  二、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或者近亲属,自案件移送审查起诉之日起,有权委托诉讼代理人。

  三、被害人有用本民族语言文字进行诉讼的权利;对于不通晓当地通用的语言文字的,有要求翻译的权利。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被害人;审查起诉;e租宝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酒吧经理怀疑女子偷手机 召集保安将其打死

经鉴定,女子系被钝性暴力作用于胸腹部造成肝破裂致创伤性休克合并失血性休克死亡。为逃避责任,围殴者之一、酒吧保安领班在案发当天两次召集同案被告人石长顺、杨隆军及当晚值班的工作人员串供,编造虚假证言应对公安机关的侦查。

2016-07-31 06:43:00

重庆一网约车驾驶员强奸醉酒女乘客获刑

渝中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秦某利用妇女醉酒不知反抗之机与被害人发生关系,其行为构成强奸罪。一审宣判后,被告人秦某认为自己并没有采取暴力手段强迫被害人,不服判决提出上诉,请求二审法院改判缓刑。

2016-07-14 22:30:43

无业男虚构10%高息诈骗2.3亿被判无期徒刑

男子王旭虚构投资炒股等事实,以承诺给予高息或高回报为诱饵,诈骗包括亲戚朋友在内的37名被害人或家庭的钱款共计2.3亿余元,案发前以返利等形式退还了1.9亿余元,造成被害人损失共计4200余万元。

2016-05-24 08: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