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滴滴否认奖励大缩水:加盟车补贴降80% 假的!

2016-08-11 09: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滴滴、中国Uber走向一体化,新的市场框架形成下,打车价格是否会大幅上涨?对司机奖励补贴会不会缩水?甚至传北京禁止非京籍人员开网约车?此等消息都在困扰着大众。

  

  至此,8月10日,滴滴官方相关负责人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称:绝不存在加盟车补贴下降80%或取消的事情,但一味的恶性的、大规模的补贴不再持续了,为企业带来了很多弊端。关于价格及补贴,滴滴表示将来更注重智能调节。

  重塑市场 滴滴承诺补贴不取消

  两大网约车巨头的合并,形成网约车市场的生态闭环,坊间对滴滴司机奖励补贴缩水的的传言也是不绝于耳,更有传言8月4日起,滴滴已经将所有私家车加盟司机的奖励下调了80%,预计自8月8日起取消对私家车加盟司机的全部奖励。

  消息一出,舆论哗然,尤其是对于司机用户这无疑是晴天霹雳。然而,滴滴相关负责人对传闻作出坚决否认。滴滴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会对加盟车取消补贴,“补贴降80%是假的。不存在加盟车补贴下降80%或取消的事情,滴滴近期也没有对私家车加盟政策做任何调整。”记者相信,此消息的证实,会稍微让司机师傅们松一口气。

  恶性补贴难持续 将进行智能调节

  在价格方面,前期滴滴、中国Uber 的“价格战”,令消费者获益良多,但目前的合并态势,用户纷纷表示担忧,打车价格是否会大幅度上涨?两个打车平台的价格是否会统一?都成为了现在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

  滴滴官方也指出,在移动出行行业发展前期,补贴的目的主要是降低用户使用门槛,这只是一种阶段性的市场推广方式,后期滴滴会在补贴方面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智能调节。

  一味的恶性的、大规模的补贴是不可持续,为企业带来了很多弊端。滴滴目前已建立起坚实的规模壁垒,能有效降低成本。滴滴官方还指出,价格只是出行服务的一方面,滴滴后期会全面发展用户选择出行服务时的综合因素,包含便利、舒适、安全、价格、服务等待时间、打车成功率等多个综合因素,滴滴认为,随时随地能够打到车并且提供安全舒适的服务才是乘客最为关心的。

  促网约车出租车融合发展 滴滴投入1亿元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问世,使网约车的合法地位终得正名。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后,成为占据中国专车市场大份额的龙头企业。针对《暂行办法》规定的发布,滴滴官方表示受到了很大鼓舞,“从国家法规层面首次明确了网约车的合法地位,对我国交通出行行业稳定健康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对分享经济新业态下移动出行领域的肯定和鼓励”。

  据悉,目前滴滴平台司机用户,不仅包含上千万专快车司机,还有上百万出租车司机。滴滴官方将采取切实措施,初期投入1亿元发展基金,推进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发展。与相关政府部门、出租车企业、出租车司机等多方携手,加快推动出租车行业转型升级,提升运营效率和司机收入,共同为人民群众出行服务。

  最后,在被记者问到是否担心其他网约车大力度充值返现市场推广活动造成市场冲击时,滴滴官方表示,未来,滴滴会把更多的资源和精力应用于研发、安全及体验上来,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更深入的了解用户需求,提升司乘匹配效率、用户体验及平台安全措施。滴滴认为,开创我国网约车发展的全新局面已经到来。

编辑:谢孟欢

关键词:补贴;约车;加盟;暂行办法;价格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约车司机吐槽:补贴一直下调 有的准备转行

滴滴收购优步后,引发人们对未来网约车出行价格会不会上调、司机收入会不会减少等诸多猜想。”   贺师傅自称并非全职滴滴司机,但从去年开始,他辞去在外地的工作回到成都,“有空就开网约车。

2016-08-03 10:03:00

网约车司机吐槽:补贴一直在下调 有的准备转行

网约车司机吐槽:补贴一直在下调 有的准备转行,滴滴收购优步后,引发人们对未来网约车出行价格会不会上调、司机收入会不会减少等诸多猜想。”  贺师傅自称并非全职滴滴司机,但从去年开始,他辞去在外地的工作回到成都,“有空就开网约车。

2016-08-03 05:58:00

滴滴优步合并这5点你得知道!

滴滴和优步中国两家公司昨日宣布合并,以结束无休止的补贴战争。据专车司机张先生反馈,滴滴目前的奖励政策是每天拉足22单给予60元的奖励,优步则是每天拉足12单奖励40元、22单100元。

2016-08-02 09: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