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蚂蚁金服发布开放平台 3年10亿扶持生态伙伴

2016-08-10 13: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8月10日消息 今日,蚂蚁金服宣布全新蚂蚁金服开放平台上线,将向合作伙伴全面开放其覆盖商业运作全流程的12大分类能力,以及千万商家资源。同时,蚂蚁金服计划在3年内投入10亿现金扶持生态伙伴,目标3年内助力100万开发者,并服务1000万中小商户及机构。

  蚂蚁金服支付事业群总裁樊治铭表示,蚂蚁金服开放平台将在四个方面对支付宝开放平台进行全面升级。

  从原来单一支付走向复合能力的全面开放。在充分保护隐私的前提下,蚂蚁金服会将数据能力也开放给合作伙伴。

  此外,蚂蚁金服还将全面开放上千万小微商户、包括100万线下商家以及这些商业领域的广阔市场。同时,向全球合作伙伴开放“国际支付”、“国际O2O”、“国际应用”3大核心能力,打造全球范围内服务与支付的生态。

  此次上线的蚂蚁金服开放平台宣布开放12个分类能力,覆盖商业经营全流程,包括其最基础的支付能力,独家的数据、安全、信用、理财、融资能力,以及开店、营销、会员、社交、协同、公共服务等能力。

  针对开放平台生态发布,蚂蚁金服制定了三大原则:一、公平公正,不同类型的开发者、服务商,甚至是个人都可以自由入驻,接口一视同仁;二、透明有序,开放平台市场规则公开透明,绝不既做裁判员又做运动员;三、稳定靠谱,开放的大门一经打开,就不会关闭,未来开放的业务只会变多不会变少。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蚂蚁金服;生态伙伴;支付能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蚂蚁金服8.33亿元认购国泰产险51%股份

从去年9月开始,蚂蚁金服启动“互联网推进器”计划,在渠道、技术、数据、征信、乃至资本层面,与金融机构加大合作,计划将在5年内助力超过1000家金融机构向新金融转型升级,

2016-07-26 17:30:00

马云说希望赴港上市 蚂蚁金服IPO再打"迷踪拳"

“很希望蚂蚁金服能在香港上市。”阿里巴巴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马云日前就香港记者的提问给予了回应。

2016-06-08 08:47:00

互联网+改造征信体系 邓一鸣称行业存三大变化

互联网+信用后,在用户授权后通过采集方方面面的数据,通过云计算、机器学习等,让没有信贷历史的人也享受到了信用带来的普惠金融便利。

2016-04-30 06: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