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借贷宝翁晓奇:社交金融正进入2.0时代

2016-08-10 06: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8月10日消息 9日,在借贷宝一周年媒体沟通会上,借贷宝副总裁翁晓奇对外宣布,公司成立一年以来平台注册用户1.28亿,累计交易额800亿元,单日交易峰值10亿元。 

图为借贷宝副总裁翁晓奇。

  翁晓奇分享了平台大数据的一组结论:中国诚信最高的省/直辖市是天津;28~35岁年龄段诚信度最高;6月是一年中借款最多的月份;男人比女人更爱借钱;90后比70后、80后更缺钱。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谢平认为,熟人之间有信任,信息更对称,这一点对于控制金融风险有帮助。熟人之间借款伴随着人情、友谊和交流,熟人间信任能对冲短期违约风险,理应可以适当提高对违约的容忍度。 

  基于熟人借贷强关系的社交金融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万亿级别。在美国,社交金融平台已经在校园市场获得成功,Social Finance融资额度高达15.1亿美元。 

  翁晓奇说,“未来的借贷宝,首先是一个底层的、基础的借贷工具,其次,是一个透明、合规、阳光的交易和征信平台,最后,借贷宝更是一个延展性极好的全新金融市场”。借贷宝正在由“社交金融1.0”向“社交金融2.0”蜕变。 

  除用户可以在借贷宝平台上便捷、安全地获取需要的资金或者投资适合的标的之外,借贷宝未来将利用个人之间、个人与企业间的借贷行为数据沉淀,应用大数据判断个人和企业的信用行为,从而可以在更广阔的时间和空间维度上,推动建立全社会的诚信秩序和信用体系。 

  平台蜕变之后,用户基于在平台上的良好信用,积累征信机构的良好信用评级,能够获得授信的渠道被拓宽。 

  “一个人、一家企业是否值得信任,将通过他的朋友、它的员工‘用钱投票’的形式来判断,”翁晓奇称,“这些数据将成为传统金融机构,乃至为中国信用体系建设提供助力。” 

编辑:易珏

关键词:借贷宝;社交金融;翁晓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借贷宝回应平台滋生高利贷 称已开启专项行动

据借贷宝官方披露,平台注册用户数量已经超过1亿,目前已持续排查账户近100万个,封禁处理1600多个涉嫌风险交易账户。

2016-07-09 12:29:00

诽谤借贷宝“柴公子”被判连续道歉五天

另据透露,“北京九叔”(即张旭光)刑事诽谤一案已被朝阳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借贷宝运营方对李小道也已提起民事诉讼并获得了法院受理。

2016-06-07 18:11:00

借贷宝再发声明 回应“骗局”等质疑

作为国内最大的线上“熟人借贷”平台,在2015年初上线以来,以惊人的速度获得了大量客户,目前实名注册用户超过1亿,与此同时,其激进的营销推广模式,曾数度被市场认为有传销嫌疑。

2016-04-30 05: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