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华赢凯来官网已剔除“互联网金融”产品项

2016-08-08 10:5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巴铁“金主”华赢凯来官网已剔除“互联网金融”产品项

  ◎每经记者 吴瞬 陈鹏丽

  近日,被捧上神坛的巴铁正深陷舆论漩涡。作为巴铁的投资方,白丹青(又名白志明)及其一手打造的“华赢系”也备受关注,尤其是媒体质疑其涉嫌非法集资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8月7日,北京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赢凯来)官网上,“产品与服务”项目中“互联网金融”项已经被剔除。而在8月5日,记者登录华赢凯来官网时,该页面显示是“正在整改”。

  记者接触到的一位“巴铁基金”业务员同样深陷旋涡,其朋友圈在最近两天也“由晴转阴”:往日朋友圈中“最牛巴铁”等自信骄傲的话语早已不见,转而是怒斥“谣言”,忙着为巴铁洗白。

  华赢集团一年半开72分公司

  目前,华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赢集团)董事长白丹青也已经成为巴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股东,在其个人实名认证微博上,白丹青更是自称“巴铁之父”。

  那么,巴铁所倚靠的华赢集团究竟是什么来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得的华赢集团一份内部资料显示,华赢集团的业务范围涉及产业投资、民间理财、基金管理、投资担保、房地产开发、农业、餐饮等9大板块。华赢集团的成员单位包括,中国建设企业联合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融投百利餐饮有限公司(美国山姆大叔)、世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巴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赢凯来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

  记者通过工商系统检索发现,上述多家公司的股东名单中均有白丹青的名字。

  工商资料显示,华赢集团的股东为北京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记者7月初就获悉,巴铁项目已经开始以私募基金形式向社会募集资金,华赢凯来承担主要的基金募集工作。

  华赢凯来成立于2015年1月,由白丹青和孔艳霞控制。华赢凯来官网介绍,其是一家财富管理公司,其产品与服务包括,理财规划、精选理财产品以及互联网金融等。

  值得注意的是,华赢集团近两年的扩张速度非常惊人。据上述内部资料显示,目前华赢集团在华北、华中、华南、华东、东北、东南等重点区域成立了分支机构,目前遍布全国的分支机构已达上百家。同时,“外埠管理机构以每月10家左右的开设速度向全国展开布局。”记者查阅了解到,在过去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全国各地工商局已登记注册的分公司就已经高达72家,主要集中在北京、南京等城市。

  巴铁基金业务员忙“辟谣”

  实际上,今年6月份,华赢集团就开始通过多种方式为巴铁项目募集资金,而巴铁基金更是其中的重头项目。

  据记者了解,巴铁基金规模为5000万元到1亿元,认购金额为100万元起,预期年化收益12%。该产品的还款来源主要是线路运营、站台上铺、车厢广告、站台传媒以及其他衍生出租产业等。

  对于巴铁项目在宣传中提到的收入和回报,一位看过该内容的知情人士表示,这些营收听上去都是一些天文数字,感觉是画了一个很大的饼,看上去很诱人,也让人怀疑其可行性。

  在巴铁被曝出诸多可疑之处后,巴铁基金业务员的朋友圈也开始“由晴转阴”,不再是自信地推销旗下巴铁基金,转而主动转发诸多“辟谣”的文章。

  今年7月,前述巴铁基金业务员不断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送相关销售信息:“华赢凯来温馨提示,注意,巴铁基金二期马上募集结束,八月份开始三期。巴铁太火了!债权产品,一个月存款期限的,八月份开始不再发售。公司预计提高最低存款期限或降低利率,有想存一万一个月的朋友,离月底还有十天,抓紧了。”

  8月1日,该名巴铁基金业务员还发布了巴铁在当日凌晨2点试跑成功的消息,而这比8月2日正式测试显然更早,其在朋友圈洋溢着自信:“当你们还在质疑我们的巴铁是否能够成行时,我们的巴铁试验车已经成功试跑了。2016年8月1日2点05分!!!巴铁试跑成功,历史将铭记这一刻!!”

  随着8月2日巴铁正式试验之后,有关媒体和公众的质疑声不断,该名巴铁基金业务员开始着力进行“辟谣”,目前,关于网上对公司的负面信息,属个人恶意行为,也属市场发展正常现象。”

  而为了证明其相关业务的正常,上述业务员还发布了一张自称是客户的银行转账短信截图。其表示,“客户的返息正常到账,无需过多解释。”不过,记者注意到,该截图显示为个人账户向某卡号转账。

  此外,上述业务员还发布了多个链接为巴铁正名,其在8月4日时就曾发布了“巴铁科技已与多地政府完成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不过这一链接却是巴铁科技官网在8月4日晚间发布的,而相关内容此前已被巴铁多次炒作,作为自身的信用背书。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官网;金主;华赢凯来;理财产品;互联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演艺圈潜规则又曝光,连未成年人都不放过!

韩国演艺圈潜规则事件时有所闻,其中以张紫妍自杀风波最出知名,韩女团“TAHITI”成员智秀日期也曾自曝收到淫媒简讯,之前韩国记者也曾爆料掌握一份伴游女星名单,名单中还加注了“若不小心怀孕”的处理SOP,13日SBS《我想知道真相》节目中再度有媒体踢爆,淫媒的魔爪已经伸向高中未成年女学生。

2016-02-15 08:26:00

丝路电影节举办电影创投会 11个电影项目寻“金主”

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会”今日在福州三坊七巷举办。《熊猫总动员2》、《极品姐妹》、《帝王蝶》等共11个优质电影项目的片方代表,向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电影投资制片机构代表进行精彩路演。

2015-09-25 12:50:58

中企成“大金主” 美国各州疯抢

当2013年中国万向集团进驻美国时,担忧还充斥不少美国人心头,如今恐怕再没有人怀疑,但现在美国几乎所有的州都投入到对中国投资“金主”的争抢中。

2015-09-11 09: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