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大智慧又招致投资者起诉 65名自然人索赔近700万

2016-08-08 10:29: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自证监会行政处罚通知书下发以来,大智慧投资者索赔人数和金额呈现阶梯式上涨趋势。继8月4日公司披露共有268名投资者起诉,索赔金额达5200万元之后,8月5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再遭65名自然人起诉,索赔金额近700万元。

  大智慧公告称,8月5日公司收到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发来的民事诉讼《应诉通知书》及相关法律文书。根据《应诉通知书》显示,法院已分别受理65名原告起诉大智慧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索赔金额合计约为691万元。65名原告中,63名原告起诉公司,索赔金额合计687.7万元;1名原告起诉公司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索赔金额1.8万余元;另有1名原告起诉公司、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北京中同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索赔金额为1.7万余元。

  就在前一天,大智慧曾发布公告称,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已分别受理268名原告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共计索赔金额5215.85万元。至此,大智慧处罚通知发布刚过两周,两批投资者诉讼索赔金额已经逼近6000万元,形势不容可观。

  有律师预计,大智慧投资者索赔人数和索赔总金额可能创下新纪录。在两年诉讼时效内,大智慧索赔人数可能超过数千人,索赔总金额可能会突破5亿元。

  >>背景

  大智慧信披违法受处罚

  根据证监会此前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大智慧在2013年通过承诺“可全额退款”的营销方式,以“打新股”“理财”等为名进行营销,利用与相关公司的框架协议等多种方式,共计虚增2013年度利润1.2亿余元,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依据《证券法》和《证券市场禁入规定》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大智慧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张长虹(时任大智慧董事长兼总经理)等14名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罚款。

  大智慧被证监会行政处罚一周后,事件再现戏剧化一幕,大智慧拟上演翻盘戏码。大智慧8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向法院请求撤销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大智慧公告称,公司于当天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行政诉讼材料,请求撤销证监会〔2016〕88号行政处罚决定书。经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查后,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规定的受理条件,决定立案审理。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大智慧;索赔金额;投资者;起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翻盘戏码!大智慧向法院请求撤销行政处罚

大智慧遭证监会行政处罚刚刚过去一周,事件再现戏剧化一幕,大智慧拟上演翻盘戏码。大智慧昨天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已向法院请求撤销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

2016-08-02 08:40:00

大智慧总经理张长虹离职 罚款30万遭市场禁入5年

2016-07-26 17:38:00

大智慧总经理张长虹离职 罚30万市场禁入5年

此次,MX系列重新发布新品,MX6定位上高于魅蓝系列,低于PRO系列,产品风格带着浓郁的魅族味道,可以看做是“根正苗红”的魅族产品。同日,蓝港互动任命蓝港互动联席首席技术官李辉调任蓝港科技,担任分管软件研发的副总裁。

2016-07-26 08: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