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美国科技企业全面逆袭 市值排行位列前四

2016-08-02 14:2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8月1日电 截至美国股市1日收盘,电商巨头亚马逊市值首次超过老牌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与苹果、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和微软等三家科技企业一起位列美国股市市值排行榜前四。

  截至1日收盘,亚马逊股价上涨1.18%,市值高达3622.41亿美元;埃克森美孚股价下跌3.47%,市值缩水至3563.19亿美元。排在前三位的苹果、字母表、微软市值分别为5811.54亿美元、5306.28亿美元和4418.90亿美元。

  根据英国《经济学人》杂志统计的2015年全球各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排行榜,美国四大科技公司的总市值接近2万亿美元,与排在第十位的意大利GDP相当。

  亚马逊在约一年前市值超过传统零售企业沃尔玛。如今,美国科技企业的全面逆袭,更是显示了互联网新经济的强大生命力。

  此前,埃克森美孚曾多年占据美国市值最高公司的位置,但后来被苹果等科技巨头超越。7月29日不尽人意的财报发布后,其市值更是降至四家科技公司之后。

  财报显示,埃克森美孚今年第二季度营收同比下跌22%至576.9亿美元,低于市场预计的606.4亿美元;利润同比下跌60%至17亿美元。

  相比之下,亚马逊7月28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当季营收同比增长31%至304亿美元,好于预期的295.5亿美元;利润8.57亿美元,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同比增长9倍。

  得益于股价上升,亚马逊等几家科技巨头的“掌门人”也身价倍增。根据彭博全球富豪榜,截至8月1日,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净资产达670亿美元,升至第三位,超过净资产647亿美元的巴菲特。除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仍稳居排行榜首位,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净资产升至537亿美元,位列第七;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与谢尔盖·布林净资产分别升至407亿美元和399亿美元,位列第11和第12位。

编辑:谢孟欢

关键词:亚马逊;逆袭;科技巨头;美国股市;市值缩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亚马逊莫拉氏鳄大战亚马逊大水蟒 震惊世界!

巴西平原上栖息着一类巨大鳄类----亚马逊莫拉氏鳄(Mourasuchus amazonensis),身长也达10米左右,好像与现今凯门鳄有某种亲缘关系,并生存到了中新世早期。这条莫拉氏鳄的身长可达顺弯9米,体宽1.3米,体重接近6吨,是新生代最庞大凶猛的"肉食恐龙"-副雷鸣鸟的20倍左右,该巨鳄出现之前南美之前最大爬行动物洪雷氏泰坦巨蟒体重的10倍。

2016-08-02 09:10:49

当盈利成为新常态后 亚马逊下一步要做什么?

电商巨头亚马逊当天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八倍,主要归功于其传统电商业务与云服务的强劲增长。除了第三方内容外,亚马逊通过亚马逊工作室打造多部良好口碑的自制剧影视作品,包括获得16项艾美奖提名的“高塔奇人”、“丛林中的莫扎特”。

2016-07-29 14:44:00

亚马逊获准在英国试验无人机送货

亚马逊25日宣布,已经获得英国民航局和其他组织的许可,将在英国试验无人机送货业务。目前亚马逊正在测试重量低于25公斤的无人机,以超过50英里/小时的速度在视距以外10英里范围内飞行。

2016-07-27 16:00:1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