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翻盘戏码!大智慧向法院请求撤销行政处罚

2016-08-02 08:40:00 来源:京华时报

  大智慧遭证监会行政处罚刚刚过去一周,事件再现戏剧化一幕,大智慧拟上演翻盘戏码。大智慧昨天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已向法院请求撤销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

  大智慧公告称,公司于8月1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行政诉讼材料,请求撤销证监会〔2016〕88号行政处罚决定书。经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查后,符合《中国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规定的受理条件,决定立案审理。

  公开信息显示,7月22日,证监会通报:上海大智慧虚增2013年度利润1.2亿余元,决定对大智慧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张长虹(大智慧董事长兼总经理)等14名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罚款;对张长虹等5名责任人员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就在大智慧向法院请求撤销证监会行政处罚的同一天,记者从华荣律师事务所许峰律师处获悉,首批大智慧投资者索赔案已于8月1日正式立案。有律师预计,大智慧投资者索赔人数和索赔总金额可能创下新纪录。在2年诉讼时效内,大智慧索赔人数可能超过数千人,索赔总金额可能会突破五亿元。(记者敖晓波)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大智慧;行政处罚;证监会;诉讼法;投资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智慧总经理张长虹离职 罚款30万遭市场禁入5年

2016-07-26 17:38:00

大智慧总经理张长虹离职 罚30万市场禁入5年

此次,MX系列重新发布新品,MX6定位上高于魅蓝系列,低于PRO系列,产品风格带着浓郁的魅族味道,可以看做是“根正苗红”的魅族产品。同日,蓝港互动任命蓝港互动联席首席技术官李辉调任蓝港科技,担任分管软件研发的副总裁。

2016-07-26 08:51:00

大智慧索赔案下周一提交法院 首批投资者达两百余位

“针对大智慧的投资者索赔已经正式启动,首批两百多位投资者的索赔案件下周一将提交法院立案。”上海市华荣律师事务所许峰证实。至于涉及金额,许峰表示:“金额挺大,不能透露,担心影响股价。”

2016-07-23 16: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