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销售表现不达预期汤臣倍健上半年业绩降14%

2016-07-30 08:52:00 来源:新华网

  汤臣倍健7月29日晚间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8%;实现净利润3.5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3.94%。

  半年报显示,2016年度是公司全新战略布局实施的第二年。今年上半年,受宏观环境影响药店渠道增长乏力,销售表现不达预期,公司加大了品牌推广的投入力度,费用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的增加。此外,公司对部分子品牌业务进行了相关调整,今年下半年还将全面启动以“全球营养,优中选优”的新品牌升级战略,加大新业务及大健康的投入和布局,这些举措短期内对公司业绩构成一定的压力。

  但在上半年内,公司迈出了全球资源整合的第一步,与NBTY强强联合设立合资公司,嫁接海外品牌资源。NBTY将原有在中国市场的自然之宝(Nature'sBounty)和美瑞克斯(Met-RX)两大品牌的业务以及跨境电商业务注入合资公司。公司启动了全球第一个有机农场的筹建工作。建立自有有机农场是公司“全球原料三步走”战略的重要第三步,通过“三步走”的原料和产品战略形成与包括国外主流品牌相比更具优势和差异化的品质,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品牌本身在厚度上与国外品牌相比的不足。

  公司上半年启动了营养探索馆的筹建工作,目前已完成探索馆的内容策划和建筑概念设计,该项目预计于2018年完成并对外开放。该项目定位为“全球第一家营养探索馆”,拟打造为工业旅游项目,旨在实现与消费者高度互动,以高科技、未来感对消费者健康观念产生触动和改变。

  在研发创新方面,公司已针对20多项慢性疾病,逐步研究与完善健康管理解决方案,旨在为消费者提供一系列健康管理指导服务。公司还多方面建立合作平台,利用外部研究机构的现有资源选择具有应用成熟度的新项目尽快市场转化,公司与新西兰恒天然集团签署研发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公司协同创新的研发战略。

  除此之外,公司上半年在珠海生产基础设计并启动全球同行业首家1.0版本的“智能工厂”,将物流物联化、工艺信息化、记录电子化、设备远程化。公司继续推进珠海四期生产基地建设,包括GMP厂房建设、设备引进、珠海厂区配套项目、进行生产基地配套设施及工程建设、增加部分生产车间/生产线等,为公司主营业务膳食补充剂产品的生产提供更加完善的配套,以满足公司销售快速增长的需求。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汤成倍健;协同创新;销售业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姚明回应:汤臣倍健对外宣传合法合规

2014-05-16 18:49:00

博物馆协同创新发展之路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由中国博物馆协会博物馆学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博物馆和陕西历史博物馆共同承办的“中国博物馆协会博物馆管理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暨‘博物馆协同创新发展之路’学术研讨会”今天(6月20日)在西安举行。

2016-06-20 22:31:20

中国金融风险量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青岛揭牌

2016年6月19日,中国金融风险量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青岛协同创新金融研究院、山东大学青岛金融与财富管理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青岛举行。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白光昭,青岛市崂山区委常委、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管委常务副主任夏正启,山东大学彭实戈院士,山东大学张永兵副校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与揭牌仪式。

2016-06-19 22:31:0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